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九)恍然大悟

(从这里到第二日珍珠随李俶入太子宫请安后回府,情节相同不再赘述。)

 

宫廷礼仪果真繁琐。珍珠随李俶早早便入了宫去各处请安,却还是没能赶在天黑之前回到府中。

 

回到文瑾阁,珍珠便赶忙又拿出了自己当日在家中找到了那半块令牌,放在手中仔细端详,却仍一无所获。

 

“万事通明明说这令牌来自宫中......可今日入宫打探之时,宫人们的令牌大多样式相似,和这令牌上的花纹截然不同......”

 

这令牌本就只有一半,上面的纹样断断续续,很难辨认它原来的模样。

 

珍珠正苦恼之际,素瓷正巧端了茶水进来,走至她身边对她耳语道:

 

“小姐,安大人的密探传了信来,问小姐在府中是否一切安好,还说,若需帮忙,可随时传信给他。”

 

“嗯......”

 

珍珠此时无暇顾及这些,只是捏着手中的半块令牌,若有所思。

 

“小姐,这是什么啊?”

 

珍珠一直将这令牌和玉哨随身藏着,还从未给素瓷和红蕊看过。

 

“这是当日,我在家中书房找到的一点线索。可惜,只有半块,无法辨认这令牌的来源。”

 

许是第一眼的直觉最给人启发,素瓷一瞧,便脱口而出:

 

“这......好像是鸟的尾巴”

 

珍珠这才惊觉:“没错,是禽鸟纹!”

 

“小姐,那我们要不要和安大人在京中的探子联系一下?”

 

珍珠思索片刻,从一旁抽出了张纸,在纸上画下了令牌上的鸟尾纹样,让素瓷拿去交给安禄山留下的探子。

 

“你将这个给他们,让他们去查一查,京中的达官贵人们,谁的物什上有此图案。”

 

珍珠怕素瓷会和探子说漏嘴,想随她一道去,却被迎面而来的李俶正好堵上。

 

“珍珠,你去哪里?”

 

“我......我要去找你呀,李兄。”

 

还好,李俶被她这句“李兄”吸引了注意力,没有意识到她极力掩饰的惊慌。


作者有话说:我知道这篇很短.....但是我最近太忙,真的来不及每篇都写的很长......为了在我生日这天给你们发福利我也是拼了......就别嫌弃我写的短啦~今天是我生日,不准埋怨我哦~


评论(20)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