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冲&樱】几时还(下)

叶冲故意装傻,挠了挠自己的头,“一脸茫然”地向前走着:

 

“什么关系啊~这我可得好好想想......他们是什么关系呢......”

 

何樱还在原地,有些赌气地看着他,却在下一秒看到了她视线里的那个身影忽然倒下。

 

“叶冲!”

 

叶冲再次醒来,已经是一天之后了。

 

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在医院醒来了,只是这一次,他不用再急着离开。

 

因为这里,是他最向往的延安,而趴在他床边睡着了的人,是他最向往的人。

 

他伸出手,想和从前一样去摸一摸何樱的头,却因身体虚弱,没能控制好力道,还是将何樱吵醒了。

 

“叶冲,你终于醒了?!”

 

“是不是担心了?”

 

“你知不知道,你都快把我吓死了。”

 

叶冲慢慢地抬起手,摸了摸何樱的脸颊,手指轻轻摩挲着,正要说些什么。

 

“何樱......”

 

何樱却忽然挣脱了他的手,快步朝病房外走去。

 

“那个......你饿了吧,我......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何樱!”

 

“我陪不了你多久了......”

 

何樱此时背对着他,可身体却有些微微抖动。

 

“你......你胡说什么......我不信......”

 

“我怕我再不告诉你,就来不及了......”

 

何樱狠狠地擦干了脸上的泪,转过身来对着叶冲。

 

“可我想知道的不是这个......”

 

叶冲有些吃惊,疑惑地看着何樱。

 

何樱小心地从兜中掏出那张他们唯一的合照,再次指着上面的他们问他:

 

“我想知道的是,他们是什么关系啊?”

 

看着叶冲默不作声,何樱又凑近了些,再次问他:

 

“你快说啊,他们是什么关系啊?”

 

叶冲楞了片刻,终究微微笑了。

 

“恋人关系啊。”

 

何樱却摇了摇头。

 

“不对。”

 

“嗯?”

 

“他们照这张照片是要做什么用处?”

 

叶冲“满脸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嗯,我答应了。”

 

这次换何樱愣神了。

 

“嗯?”

 

叶冲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何樱这才反应了过来。

 

自己这辈子算是输给他了......

 

  • 组织便安排了专人过来,核实了叶冲的身份,为叶冲正式入了党籍。

 

延安的雪一直下着,没有停歇。

 

风清雪霁那日,叶冲和何樱坐在医院院中的长椅上,望着头顶的雾尽天蓝。

 

慢慢的,叶冲将头靠在了何樱的肩上,轻轻地对她说:

 

“可惜,没能和你再放一次烟花,也没能吃到你做的糖饺子......”

 

“何樱......对不起......”

 

何樱一滴又一滴的泪落下,渐渐地,泪流满面。

 

“能和你有几日的平淡日子相守,已经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也许我余生最大的念想,便是守着新中国,等着和你重逢......”

 

“好在,我们已经领了结婚介绍信......所以......你不许走的太快,不许遇到别的姑娘......”

 

“叶冲......”


评论(13)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