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金玉良缘(三十五)

所幸,这次他没再是个呆子,如愿抱得了美人归。

 

大婚那日,他将昭华从延禧宫迎出,和昭华一同去了乾清宫行拜礼。

 

上轿撵前,昭华忽然停住了脚步。拉旺多尔济心头一震,他以为,昭华是在最后关头后悔了,可昭华却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对他说:

 

“拉旺多尔济,乾清宫没有走水。”

 

拉旺多尔济明白,昭华这是要对自己坦诚相待了。

 

而他,对昭华说:

 

“我知道。”

 

一个终于愿意敞开心扉,一个毫不犹豫长驱直入。

 

那日,拉旺多尔济终于娶到了他喜欢的姑娘。

 

他知道,他还没能完全住进昭华的心里去。他想,来日方长,终能水滴石穿。

 

“拉旺多尔济,我睡不着,你给我唱首你们的蒙古歌吧。从前我睡不着的时候,额娘就总唱歌给我听。”

 

他又对她唱起了小时候曾给她唱过的那曲歌谣,发现她竟真的记得。

 

“真好听,我以前也听过的......”

 

拉旺多尔济强行压下自己心头的激动,故作冷静地追问:

 

“谁啊?”

 

“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

 

当他继续问昭华“有多重要”时,昭华却已昏昏欲睡,只是睡着之前,嘴里还迷迷糊糊地说着:

 

“我早就说这是催眠曲......呆子......”

 

拉旺多尔济不知,昭华是在说谁,是从前的他......还是现在的他......

 

他发现,他竟有些吃自己的醋。

 

后来,他想告诉昭华,那段属于他和她的缘分。可他又怕,她不肯信他。

 

他想,再等一等,等昭华爱上了身为拉旺多尔济的他,再告诉她吧......

 

再后来,他终于成为了她口中的“呆子”,她终于对他敞开怀抱,可他却即将征战沙场。

 

离别之时,纵有万语千言,他皆压回心底。

 

他告诉自己,若能平安归来,他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抱紧她,告诉她那句早该对她说的话。

 

“好久不见。”

 

全文终---------------


作者有话说:前两天没发,是因为我想留在今天把延禧系列完结掉,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算是送给我自己的一份生日礼物吧~


延禧系列结束啦,我将故事在这里戛然而止,是因为历史上后面的结局有些残忍,就让他们一直美好地活在我的故事中吧,愿他们岁岁年年,长相厮守,恩爱白头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