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金玉良缘(九)

至于乳娘,自昭华出生便一直照顾着她,却因宫规森严鲜少能出宫探望自己的儿子。宫中人命如草芥,妃子皇子尚且如此,更别说这些宫人,一不留神就可能成为权利斗争、争宠夺利的牺牲品。昭华曾问过乳娘是否要出宫,乳娘带了她这么多年早已将她视为女儿,总是犹豫,昭华知道她也想多陪陪自己的儿子,只是定不下心,所以故意找茬赐重金“赶”走了乳娘,找人悄悄拜托乳娘家乡的知府暗中照顾。

 

他今日来找昭华,是有话相对昭华说,可是没想到,阴差阳错......

 

之后一连几天,拉旺多尔济总送礼物去延禧宫,却都被昭华退了回来,去昭华经常去的几个地方等,倒是“偶遇”了几次,可昭华总是对他视而不见。

 

拉旺多尔济无奈,只能病急乱投医,向令皇贵妃求救,果然,知女莫若母,不知令皇贵妃对昭华说了些什么,昭华总算借着还毯子的名头来找他了。只是没想到,居然又撞上了思婉。

 

那日,思婉借口感谢那日搭救又来找他,他虽不喜,但也不好在面上表露,只能客气到不能再客气,只愿早点将她请走。却没想到思婉竟又提到了昭华,还言语隐晦,仿佛昭华有什么秘密不为人所知似的。

 

他并没有顺着思婉的意图追问,既然不欲为人所知,那便必有隐情,何必追问呢?

 

哪知思婉竟自顾自“勉为其难”的说了起来,拉旺多尔济眉心一皱,刚要开口阻止,昭华便闯了进来。

 

“其实是因为......”

 

“其实是因为我11岁那年出了水痘,思婉那时出宫看望出痘的弟弟,将痘疹带了回来。”

 

昭华没等思婉继续说,便抢了思婉的话:“皇阿玛说了,此事不准任何人旧事重提,若是提了,便是存心伤害我们的姐妹情分,论罪当诛。”

 

思婉的手有些抖,不知是因为尴尬还是害怕。

 

拉旺多尔济看着昭华的理直气壮,和思婉的做贼心虚,心知此事应该没那么简单。但既然皇上说过谁敢提便重罪论处,思婉又如此害怕,想必此事应是什么宫廷秘事,而且思婉理亏,便顺着昭华的话斥责了思婉,也对思婉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思婉格格,你当知,若你出宫照顾了出痘的亲人,理当在宫外隔离观察三个月,怎能如此心急,以至于将痘疹带回了宫中传染给昭华!”

 

思婉见他说话句句向着昭华,想要出言分辩,暗中提醒拉旺多尔济事情不是这样的:“可那时,我并未出痘。”

 

但是拉旺多尔济并没有什么她以为的“好奇心”,反而句句透露着“送客”的意思。

 

思婉心知自己再留在这里只能徒惹拉旺多尔济不快,知趣的走了,屋中,便只剩下了昭华和拉旺多尔济。

 

昭华故作冷漠,让人将毯子放在了桌子上:“这毯子额娘不喜欢,我来还给你。”

 

拉旺多尔济自然知晓她不是为了还毯子来的,但看昭华的脸色,想必还在生自己的气。不过这次肯来,定是愿意给自己机会和解。

 

“我话传完了,我走了。”

 

昭华作势要走,拉旺多尔济岂能放了她,立刻拉了昭华的手,让她先别走,听自己的解释。

 

“昭华,那日是我不对,不该撇下你。但是我也不能见死不救,若是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救人。”

 

昭华有些听不下去,又想走人,拉旺多尔济紧紧的拉住昭华的手,蹲低了身子,让自己的眼睛能够对上昭华低垂的眉眼。

 

“你先听我说完。思婉格格几次三番来找我,对我示好,我岂能不知,只是为了保全大家的颜面,不好冷脸相向罢了。”

 

昭华这才肯稍稍抬了头,偷偷抬眼瞄了他几次,嘟着嘴说道:“你......和我解释这么多干嘛。”


评论(2)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