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绎夏】相思令(上)

陆绎刚入诏狱的那一年,对今夏而言,最是难熬。

 

不知何时,她习惯了有陆绎陪在身边,不必为线索断了发愁,不必时刻为自己是否会随时因公殉职而担心,不必每时每刻......都在想一个人。

 

那一年,对陆绎而言,一样煎熬。

 

不知何时,他习惯了有一只手让自己拉着,习惯了有一个人每日在耳边欢快而聒噪的叫着“大人”,习惯了帮一个人挡去所有风雨,习惯了那个对一个人饱含温柔的自己。

 

那一年,是今夏欠债最多的一年。

 

今夏之前为了见陆绎一面花光了自己所有的银两,可是她怕她家大人受不了诏狱那样艰苦的环境,便找杨岳和六扇门的兄弟们借钱,没事就跑去请看守诏狱的锦衣卫们和陆绎从前的下属吃饭,一次又一次花光了自己的口袋,只为了让他们记住陆绎,对陆绎好一点。

 

为了还钱,今夏拼命的接案子,让自己赚到更多的酬金,也让自己忙碌起来。因为,一旦她闲下来了,她就好想那个人。

 

那一年,是陆绎最孤独的一年。

 

陆绎虽入了诏狱,可他毕竟在锦衣卫的势力盘根错节,况且有着“陆阎王”之称。俗话说得好,阎王岂会怕进阎罗殿?在诏狱里,他从未缺过任何东西,笔墨纸砚皆是自己从前所用,虽身着囚服,但布料却是最好的天蚕缎。甚至牢房大到可以让他练剑,有什么疑难杂案还会被请去帮忙审讯逼供,饭菜更是色香俱佳、专人所做。

 

可是,他就是出不去诏狱,见不到那个日思夜想的人。诏狱有不可打破的铁律,没有圣旨,不得出诏狱大门,不得与外界传信。他画了不知道多少幅今夏的画像,写了多少封信,最终只能由自己亲手烧掉毁掉。

 

不知道那丫头在干什么.......也在想我吗.........


作者有话说:明天写第二年和第三年哦

评论(26)

热度(6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