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绎夏】醉红颜

婚后某日,袁捕快破天荒的休沐在家。陆大人早上走时以为今夏会睡到中午,没成想中午回来陪今夏吃饭的时候,看见今夏坐在院子的圆桌旁,手上还拿着个半成品的绣活。

 

这三年里,陆绎没有陪在今夏身边,今夏错过了许多,也学会了许多,其中进益最大的,便是这绣工了。

 

陆绎在诏狱里的这三年,今夏每每想起那次进去看他,他浑身颓废,衣着褴褛的样子总是让她十分忧虑。她的大人,风光霁月,曾是全京城少女思慕的对象,如今变得这般模样,待在那传闻中“死是种奢侈”的诏狱,怎能受得了。

 

那次看过他之后,今夏拼命的接案子,攒银子,闲下来的时候厚着脸皮往锦衣卫那边跑,死气白咧的请锦衣卫兄弟们吃饭、塞银子,拜托他们对陆绎好一些。还苦练绣工,每隔段时间就拜托平日里打点的锦衣卫兄弟们帮自己给陆绎送些自己做的衣物进去。

 

诏狱管理甚严,不许送食物和书信进去,今夏便将自己想说的话绣在送给陆绎的衣物花纹里,借此寄托情思。长此以往三年,今夏的绣工自然锻炼了出来。

 

今夏认真做着手里的绣活儿,竟丝毫没意识到陆绎不知何时悄悄走到了她身后。直到她觉得初步完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这时候有双手突然扶住了她的肩,不轻不重的揉着,头顶有个声音响起:“夫人辛苦了。”

 

她这才抬头,迎面便对上了陆绎的眼睛,笑意盈盈道:“大人回来啦。”

 

两双眼睛,一双盛满了光,一双融透了情。四目相对,最是浓情时,陆绎俯身轻轻的吻上了今夏的额头。

 

气氛刚刚好,今夏的肚子却“咕咕”的响了。今夏自知破坏了气氛,有些脸红害羞,没想到陆绎这时候从身后空地处拿起了个食盒,递给她:“知道你最喜欢天香楼的松鼠桂鱼和糯米糍吧了,前些日子忙着办案好久没吃了,今日回来顺道给你打包了份,快先垫垫。”

 

今夏笑嘻嘻接过食盒,迫不及待的打开,却没想到第一口竟要喂给陆绎:“喏,张嘴。”

 

陆绎马上凑了过去,心满意足的吃下了。

 

坐在今夏身边,陆绎知道自己是跟这两盘菜无缘了,便趁今夏吃东西的时候拿起她刚刚才初步完成的绣活儿。那是他的一件衣服的内衬,平日穿在外袍里面只能露出一截袖子,今夏是在为他的这件衣物绣衣边。陆绎习惯性的仔细看她绣的花纹,果真看到了藏着的今夏二字。

 

陆绎笑道:“夫人好手艺啊。”

 

今夏笑着吃着对他说:“大人马上要出远门办案了,在你袖口绣上我的名字,就像我一直陪着你呀,想我的时候看看,你就不孤单了。”

 

陆绎会心一笑,接着问:“还有呢?”

 

今夏一副“你懂我”的表情:“万一哪家姑娘看上了你,你也有证据证明你已娶妻了啊。”

 

今夏想起四年前和陆绎在扬州办案,为了从翟兰叶那里调查线索伪装成了陆绎的丫鬟,后来翟兰叶问陆绎是否已有婚配时,陆绎虽为了打发她回答了自己已有一妻,但翟兰叶后来还是半信半疑的不死心。

 

陆绎点头赞同道:“是,为夫出门在外一定洁身自好,定让旁人连为夫的衣袖都没机会碰到。”

 

此时已入深秋,院中总会有些红绿树叶飘然掉落,陆绎时不时的抬手帮今夏把即将落入盘中的叶子扫开,一如当年扬州小摊处,今夏为他挡桃花。

 

当年动心处,如今一双人。

 

作者有话说:其实......我偏题了......本来没想写这样的.......本来只想写个超级短的短篇......


评论(21)

热度(6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