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金玉良缘(三)

看着拉旺多尔济紧紧握住自己的手,昭华突然那日额娘对自己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了。

 

那日,她被福康安骗出宫去,以为是场浪漫的约会,却不想是场龌龊的阴谋。福康安在最后关头还是将自己抢救了出来。


回宫的路上,福康安一直在说自己额娘到底有多对不起富察家,对不起他额娘,但是她通通听不进去。

 

那时,她很想问福康安一句,父辈的恩怨,为何他偏要找自己报仇,又为何非要欺骗自己的感情?

 

昭华终究没有问她,她死死的盯着福康安,强忍着不允许自己的眼泪掉下来。

 

昭华终究什么都没有说,她知道,她永远都不会原谅福康安今日对她做的事。

 

当她回到自己的寝宫,发现自己的额娘就坐在屋中等她。

 

“回来了?”

 

“额娘,我错了。”

 

令皇贵妃何等人,看到昭华的模样,就猜到昭华可能遭遇了什么事。但是她也知道,昭华应该只是受了惊吓,没受到什么实质伤害,否则不会是现在的模样。

 

“我早就和你说过,他在骗你。”

 

“额娘,从前女儿不明白,今日,终于明白了。”

 

“你不想问额娘些什么吗?”

 

“不想。”

 

“难道,你不好奇当年的事吗?不想知道真相?不想知道福康安为何那么恨我?”

 

“额娘,我做了你一辈子的女儿,岂能不知你是什么人?”

 

昭华就是这样,她相信一个人,便是毫无保留的相信,但若是谁辜负了她的信任,那便再不值得她付出第二次了。

 

“那你,是怎么想的?”

 

“额娘,我.......”

 

“昭华,你可知,我当初为何选择嫁给你皇阿玛,而没有选择福康安的父亲。”

 

“因为先皇后对您有恩?”

 

“这只是一部分的原因,还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当我可以选择的时候,我会选择让自己活得更好。”

 

“当年傅恒大人对您不好吗?”

 

“再深的感情,终有淡薄的一天,可是,身份的悬殊,是永远改变不了的。既然如此,不如选择一个权利更大的男人。”

 

“额娘,那......在皇阿玛和傅恒大人之间,您.......更爱谁?”

 

“我从前爱过傅恒,现在爱着你皇阿玛。可人的一生,不光只有爱,还有日子,把日子过好,过舒坦了,不负此生,才是要紧事。”

 

“所以,您为我选择了拉旺多尔济?”

 

魏璎珞没有正面回答昭华这个问题,反而又反问了昭华一个问题:“你常说,额娘宠冠后宫,但这些年,也不乏有更美貌更受宠的妃子出现,你可知道,为何他们动摇不了额娘的地位?”

 

“女儿.......不知。”

 

“因为,无论如何,你皇阿玛都相信额娘,额娘也相信你皇阿玛。”

 

昭华一时不知自己想说什么了。

 

“昭华,人的信任十分珍贵,不该随便浪费和伤害。额娘不想逼迫你选择拉旺多尔济,但是额娘还是想让你好好想清楚,你到底想选择谁和你共度余生。”

 

“额娘给你选择的机会,若是你还是选择福康安,额娘便去你皇阿玛那里帮你求情,解除你和拉旺多尔济的婚约,也会亲自去见福康安说清楚当年事。”

 

“额娘,旁人都说我和你一点也不像,但是我知道,便是九妹也没有我像你的性子。你是了解女儿的,女儿还想为自己做最后一份努力。”

 

“需要额娘做什么,说吧。”

 

于是,便有了后来那一出闹鬼、捉鬼、装鬼的一连串的事情。

 

昭华对额娘说,自己就试最后一次,最后一次。

 

那日,福康安在她装神弄鬼的逼迫下,终于向她忏悔了,却始终没有说出对她的感情。

 

那时昭华就知道,自己需要的不是一个连爱她都不敢承认的懦夫。

 

那天,福安康晕过去之后,昭华看着他,为他落下了最后一滴泪。

 

福康安,再见了。

 

后来皇阿玛来告诉她,拉旺多尔济请求早日迎娶她,问她愿不愿意,昭华的回答是:“我愿意。”

 

只是,成亲这日,昭华突然有些莫名的害怕,她怕拉旺多尔济有一天知道了真相对自己大失所望。所以,她也想给拉旺多尔济一次选择的机会。

 

看着拉旺多尔济紧紧拉着自己的手,昭华突然放下了所有的包袱。

 

上轿之前,昭华对拉旺多尔济说:“拉旺多尔济,我想嫁你。”

 

拉旺多尔济对她说:“昭华,我这辈子,非你不娶。”

 

昭华坐在轿子里,知道自己正慢慢走出这座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紫禁城,即将迈入全新的生活,她没有眼泪,没有胆怯,带着自己所有的勇敢,带着笑容,缓缓盖上了自己的盖头。

 

看着昭华的花轿渐渐远去,福康安才明白,有些事,有些人,上天真的只给你一次机会,因为这次机会,已经透支了一生的奢侈。


作者有话说:下一篇是洞房花烛哦,随后正式进入婚后生活,但是....洞房花烛应该会非常素,别怪我......

评论(10)

热度(3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