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轻萍往事(一)

今日的雨,格外的大,陈萍萍一步一步的“走”向庆帝的宫殿。

 

他知道,这一去,便再无回头的机会。

 

而他,放弃了所有,只为问那人一个问题。

 

京都好多年没有下过这样大的雨了,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路上,他想起了很多。

 

与她初见,也是在一个雨天,只不过那天,下的是毛毛细雨,水滴落在脸上,怪舒服的。

 

那时,他已经被净身入宫一年了,在宫中做太监的资历尚浅。这一年里,他不知受到过多少白眼和欺凌。

 

遇见她的那天,他正被掌事太监罚去倒夜香。管事太监怕他干活的时候把“体面的”太监服弄脏,还给他换了身粗布麻衣,也不顾天上还在下小雨,就让他抓紧干活去。

 

满车的夜香,不仅味道重,分量也重。陈萍萍入宫前也是大户人家的公子出身,也曾饱读诗书,也曾幻想过有朝一日要进士及第,金榜题名。可是,近亲犯了十恶不赦的大罪,他们一家也跟着受到诛连,无可奈何的被净了身,发配到宫中做了太监。

 

陈萍萍蹒跚着步子,艰难的推着这一车夜香,只觉得人生无望。

 

那时他想,活下去,真的这么难吗?

 

陈萍萍不允许自己掉眼泪,仰着头,只是眼中没有了神采。

 

叶轻眉就像是上天为他降下的仙女,仿佛架着五彩祥云,在他人生最灰暗的时候,给了他重生的光芒。

 

“呀,这个小哥哥怎么一个人干这么重的活儿呀,五竹,我们去帮帮他吧。”

 

“好。”

 

陈萍萍听到有脚步声越来越近,抬头看去,一名身着素白衣衫的少女和一个蒙着眼睛看起来十分冷酷的黑衣男子正朝自己走来。

 

“这位小哥,你没事吧,眼睛都红了。”

 

“姑娘,我没事。”

 

能带着仆人在宫中随便行走,定不是一般人,说不定是哪家府上的千金小姐,自己招惹不起的,还是躲开为妙。

 

“你这么单薄的身子,怎么干这么重的活呀。”

 

“奴才贱命一条,该干的。”

 

“什么奴才啊,每个人生而平等,该勇敢追求自己向往的人生的,怎么如此自暴自弃。”

 

“奴才......”

 

“你别对我自称奴才啦,看你生的白净,言谈也不同寻常宫人,该是读过些诗书吧。是不是管事的欺负你了?走,我帮你讨公道去。”

 

“姑娘身份贵重,不必为奴.....在下的小事费心,在下还得赶紧去干活。”

 

“你要把它推到哪里去啊,我帮你吧。”

 

“姑娘不必......您金尊玉贵的.......”

 

“哎,不许你这样说了。今日遇到我们就是有缘啊,难不成我长得像个恶婆子,让人一见就害怕厌恶啊。”

 

“自然不是....”

 

“那不就好啦,我来帮你。”

 

“别,有些味道的......”

 

叶轻眉靠近了才闻到这刺鼻的味道,不禁更同情这小哥儿了。

 

“五竹,你替这位小哥儿推一会儿吧,帮他推到地方。”

 

“好。”

 

陈萍萍本要阻拦,但是叶轻眉坚持如此,说要和他说话,让五竹先帮他推一会,正好他也休息一会儿。

 

陈萍萍拗不过她,却也发现,这名男子好像闻不到似的,没有半点恶心感。

 

一路上,叶轻眉都在不停的找话聊天,虽然,他回答的很少,大多只有寥寥几个字的回复。却没想到叶轻眉却越来越对他感兴趣,说和他理念相投。

 

“我好喜欢你呀,我觉得你很多地方和我很像哎,咱俩还真是.......哎,对,‘臭味相投’啊。”


评论(3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