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绎夏】殿前欢

有没有看过这张图?

null

下面的故事由此而来。

 

北镇抚司最近来了批新上任的锦衣卫。

 

根据官场规则,新来的都会向老人们请教一些注意事项或者忌讳。结果这一批新来的听说的第一条要注意的就是,遇见六扇门也在办的案子,能躲就躲,千万别上赶着跟陆大人一起去办案。

 

这批新人十分疑惑.....和陆大人一起办案不是个好差事吗,这怎么还被劝告躲着别去呢?

 

于是没两天,锦衣卫这边有个犯人正好和六扇门的一起案件也有关系,在没有老人跟他们抢活儿的情况下,他们幸运的获得了这次和陆大人一起办案的机会。

 

于是......他们知道为什么了.......

 

这天,他们跟着陆大人早早来到刑室,却迟迟不见陆大人开始审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这些新人都有些等不及了,有好奇心重的就没忍住开口问了:“大人,咱别等六扇门的人了,先开始吧,等他们来了再自己问呗。”

 

结果被陆大人身边的亲信“瞪”了。

 

终于,六扇门的人来了,但却没想到六扇门只派了一名看起来没多大的青衣女子来审案。

 

他们想,六扇门是没人了吗,居然派了个女捕快来,这还不得被咱世称“陆阎王”的大人欺负哭了呀。

 

没想到,这女子一来,便径直坐在了堂中唯一的一把审讯椅上。

 

这时候有想拍陆绎马屁的,插嘴说道:“大人,这女子居然敢坐您的位置......她......”

 

话还没说完,就听见陆大人打断了他:“开始吧。”

 

于是,对于他们来说,有史以来最憋屈的审讯开始了。

 

陆大人/女子(同时开口):“说,你和这个案子什么关系!”

 

结果,陆大人看了那女子一眼,就没再继续说,让那女子继续审讯。而且在那女子审讯受阻的时候,陆大人还让他们替她给犯人上刑逼问,在那女子思绪断了的时候还替那女子继续追问。

 

审了半天,六扇门的案子倒是审的一清二楚了,他们的案子还啥都没问呢。

 

他们倒是站的腰酸背痛——陆大人不坐,谁敢先坐下休息啊。

 

弄得他们特别疑惑:咱们锦衣卫的办案效率啥时候变得这么低了?还得排六扇门后面。

 

到这女子要走的时候他们才明白到底为啥。

 

今夏审完案子,坐在椅子上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睛,对陆绎说:“今天的案子审的挺顺利,那我就先回府了,晚上早点回来,我亲自下厨给你做好吃的。”

 

陆绎温柔的看着今夏:“好,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今夏本来已经拿着供词走了,没想到又折回来,飞速跳起来在陆绎脸颊上亲了一下,笑着说:“走了啊。”

 

于是,他们在传说中的“陆阎王”脸上仿佛看到了一丝害羞和脸红。

 

今夏走之后,陆绎才坐在审讯椅上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审讯。

 

“陆阎王”的称号果真不是白叫的,不到一个时辰,锦衣卫的案子便审问清楚了。

 

一切结束之后,陆绎进宫交旨去了,这群锦衣卫才敢窃窃私语。

 

“这女子谁啊,陆大人也太不正常了。”

 

“就是就是,他俩的关系肯定不同寻常。”

 

这时候有老人走过来好心给他们答疑解惑:“那是咱陆大人的夫人。”

 

“啥,咱陆大人居然还是个.....”

 

哎,又有谁敢说陆绎妻奴呢?

 

只是从此,不与六扇门,尤其是不与袁今夏捕快为难,成了北镇抚司锦衣卫里不成文的规矩。

 

评论(28)

热度(1867)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