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怀柔】忆余年

作者有话说:我改写了电视剧和小说的结局,不要介意我ooc哈


那晚,是怀吉一生中在宫城度过的最后一晚。

 

“怀吉......不......从今以后,你就是元亨了......”

 

那是徽柔一生中,第一次叫“元亨”,亦是最后一次。

 

这是他们一生中最后一次正经相见。

 

明日太阳升起之后,他便是东京矾楼的少东家、京城贵公子。

 

而她,依旧是这偌大宫城中“人人称羡”的尊贵公主,一只金丝雀、笼中鸟。

 

徽柔小心翼翼地伸出双手,捧住了这张她看了三十年,却从未触及的面庞。

 

“我又没有对你说过,你长得很好看?”

 

怀吉难得幽默了一次,不似从前她调戏他时的一本正经。

 

“臣记得,公主好像说过,还说了很多次。”

 

徽柔笑了,眼中泪光点点,却努力的忍住了眼泪,依旧不肯将视线从他的面上移走。

 

“我从前想过,若你没有自小被困在这孤城中,会是怎生模样。”

 

“一定是比冯京还惊才绝艳的状元郎。”

 

怀吉看着眼前又哭又笑的徽柔,轻声回答她。

 

“遇见公主之后,臣从未想过‘若是’。”

 

徽柔努力的对怀吉笑着,仿佛想在这漆黑深夜中笑出一缕阳光来。

 

“好在从今以后,你再也不需要去想这个‘若是’了。”

 

“怀吉,你还记得吗,你说过,要做我一辈子的影子。”

 

怀吉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点头。

 

“所以啊,以后你一定要代我去看一看我不曾见过的名山大川。我晓得你绘画极佳,定能将各色景物描绘的美极。愿多年之后,我耳边听到的书画大家,不止崔白一人,还能有一个‘梁先生’。”

 

“对了,你知晓我最爱吃些好吃的,若你见到了好吃的,记得帮我尝尝。你是我的影子,你走过的足迹,亦是我的,所以你一定要将日子过的有滋味些,知道吗?”

 

“我笑的好看吗?”

 

“公主在怀吉心里,永远都是那个最最好看的小姑娘。”

 

“你一定要记得我,记得我对你有多好,记得我有多好看,记得我总是将我最喜欢的蜜饯偷偷给你吃,记得我为你烤过的芋头......”

 

“等你遇到了一个待你很好很好的姑娘......虽定然不及我待你好......但你也将就一下罢.......到那时......到那时再忘了我罢......”

 

怀吉与徽柔四目相对,想开口说些什么,却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

 

“公主,一直在臣心里。”

 

“那就够了......有你这句话,我在这里的终年漫漫,便算是有所寄托了......”

 

“怀吉,我带你去个地方。”

 

“嗯?”

 

徽柔走到怀吉身后,轻轻用手遮住了怀吉的双眼,小心翼翼的指引着怀吉向着门外走去。

 

“怀吉,你的身前有门槛,小心些,迈过去。”

 

此时,他已在门外,她还在门内,他们中间隔着的,不过一道矮矮的门槛,而她,飞快撤了自己遮在怀吉眼前的双手,在怀吉还来不及转头再看她一眼之际,将门关上了。

 

怀吉不知她这是何意,只得重重的拍着门,一遍又一遍地唤她。

 

“公主......公主......”

 

她无力地倚在门上,用手捂住自己的口,努力不让自己的抽泣声传至门外。

 

“怀吉,亲自送你出门,已经是我最大的勇气了......”

 

“你一定要记得,我是笑着送你出去的,笑得很好看......”

 

“怀吉......记得你答应我的......”

 

终此一生,他们不曾再见过面。

 

她曾去过矾楼下的灯会,听他替他哥哥当众致辞。只是她始终戴着帽帷,一层薄薄的纱,便隔绝了他和她的世界。

 

他也曾打点了宫中负责采买的工人,将他亲笔所绘的山山水水送去给她。那时,他的名声已和崔白不相上下,一副书画价值千金。可她在意的,只是他在书画最后提上的那行小字——

 

“怀吉赠徽柔”


评论(8)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