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绎夏】君不悟

作者有话说:我刚才被屏了😭😭😭


(1)今天甜渺在线~今天算是突破了一下自我....写了点ooc和暗搓搓的假che......而且人设有点毁......

 

(2)我做了个情景假设:如果从杭州回京的路上,陆绎和今夏又因为某些事到了严世藩的船上,还留宿了一晚,会发生啥......其实我也不知道回京城为啥要走水路......反正他们去的时候不就是水路嘛......

 

(3)这篇文笔极渣......慎看......看完你们会不会觉得我人设崩了......

 

(4)别来和我较真逻辑啥的.....我只是为了让他俩有理由去而已......我对逻辑十分执拗......sorry

 

(5)请在关键片段自己脑补第13集的相关剧情画面

 

 -------------------正文开始------------------

 

还有五日就要到京城了。

 

原本回京的这一路上一直风平浪静,相安无事,这日陆绎却突然收到了严世藩的来信,邀他和今夏去画舫一见,还警告他,若是今夏不去,他便将林大夫请去一见。

 

陆绎本不想让今夏和他一同前去冒险,可今夏却说,不能让林姨因她而被严世藩骚扰,更不能让他独自一人赴险,便坚持和他同去。

 

陆绎做了些安排,便带着今夏上了严世藩的画舫。

 

“陆佥事,你们终于来了。”

 

“严大人,别来无恙。”

 

“我当然别来无恙,听说陆佥事岑港一战受了些伤,不知可否大好了?”

 

“不劳严大人费心,早已痊愈。”

 

“那就好。陆佥事可要好好保重身子,不然,又怎么护着这小姑娘啊。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与这小姑娘也是十分有缘,也可以代你好好照顾。”

 

听着严世藩如此阴阳怪气,今夏有些气恼。

 

“你......”

 

陆绎将今夏拦在身后,强压怒火:

 

“不必。严大人今日请我们前来,总不会只是为了说这些吧。”

 

“自然不是。严风,将东西抬上来。”

 

侍从鱼贯而入,抬进来了几口大箱子。箱子被逐一打开,竟满满的都是金银珠宝。

 

“严大人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家老爷子说了,陆佥事此次南下查案一路辛苦,理应犒劳犒劳。”

 

“严大人客气了,陆某若有功,皇上自会明察秋毫,何以劳烦您来代劳。更何况,您这样做,被不明真相的人知道了,还以为您是行贿。”

 

“陆佥事说笑了,一份礼物而已,不必看得这么严重。”

 

“既然只是一份礼物,陆某无功不受禄,便更不敢受。”

 

“既然陆佥事如此坚持,那严某,也就不强求了。来人,撤下去。”

 

“严大人还有事吗,若无事,陆某和袁捕快就先告辞了。”

 

“陆佥事何必着急离开?难不成是担心严某对你不利?”

 

“严大人‘光风霁月’,自是不会做出灭人满门或者暗杀这种事。”

 

“听说淳于府被灭门,不知我那夫人现在何处啊?严某上次走的匆忙,没来得及将她接走,想必陆佥事定帮严某好好照顾着吧。”

 

“严大人说笑了,我表妹嫁的是司马长安,和严大人有和干系。”

 

“陆佥事说的对,的确无甚关系。陆大人可要牢牢记住了,他日若是有人跑来污蔑严某,还请陆佥事说句公道话。”

 

听到严世藩这么无耻的言论,今夏忍不住腹诽:“臭不要脸。”

 

陆绎看着严世藩,似笑非笑:“自然,只要严大人不是司马长安,陆某自然无话可说。”

 

“严大人,我二人告辞了。”

 

“等等。”

 

“严大人还有何指教。”

 

“天色已晚,严某最是怜香惜玉,怎忍心让这小姑娘走夜路。我这画舫客房多的是,不如让这小姑娘在此留宿一晚,明日严某派人将她护送回去。或者,你们嫌弃我这画舫简陋,宁愿赶夜路回去住官驿,也不愿在我这里将就一晚。”

 

“既然如此,严大人应该不介意陆某也留宿一晚吧。”

 

“当然不介意。来人,带他们下去休息。”

 

下人将他们引去了画舫客房,指着相邻的两间对他们说:

 

“陆大人,严大人特意安排了画舫上最好的两间客房给二位。二位有何需要,只需拉动床头的铃铛即可。”

 

今夏的眼睛正来回扫视,担心严世藩安排了什么陷阱。陆绎却一把搂住了她,带着“笑容”对这下人说:“有劳严大人费心了,我二人一间即可。”

 

那下人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只说让他们自便,便离开了。

 

二人进房后,今夏本要问些什么,却看到陆绎做出“嘘”的动作。

 

难不成又有人监视?!

 

今夏眼睛转了转,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她故意大声的说:“大人,我们早点休息吧,明日还要回去赶路呢。”

 

陆绎不知她为何这样,看着她来给自己宽衣,还有些慌张。

 

今夏借着给他宽衣的机会,凑到他身边低声说:“大人,隔墙有耳啊。我有办法了。”

 

所以呢......

 

直到俩人都躺在了床上,陆绎也不知道她到底想干嘛。

 

突然,今夏翻身压在了他身上,慢慢的靠他越来越近。

 

今夏到底要干什么?她不知道这样容易出事吗......

 

眼看着今夏越靠越近,陆绎以为自己要以身赴义了,却没想到今夏居然将头埋在他颈边,贴着他的耳朵说:

 

“大人,您说严世藩今日演这一出是要做什么啊?”

 

......原来......这就是她想出来的好办法......

 

不过......这种办法倒是也不错......

 

陆绎岂能只让今夏占了便宜去,直接抱着她翻了个身,换做自己居高临下。

 

既然她想出了这“好办法”,那他也就却之不恭了。

 

“他是担心自己捏造的司马长安的身份暴露,想给我们个警告。”

 

今夏故意大声的说:“哎呀,大人你轻点儿。”

 

而后在陆绎耳边说:“原来是这样,那他为何要送大人金银珠宝呢?”

 

陆绎余光看了眼门口,微微起身,换了今夏另一边耳朵重新贴了上去。

 

“不过只是试探而已,看我是否还愿意与他虚与委蛇。”

 

今夏又大声叫嚷起来:“大人,你好重啊。”

 

发觉陆绎微微抬了些身子,今夏赶紧在他耳边说:

 

“大人,我刚刚是故意说给他们听的,放心吧,你不重。”

 

......陆绎原以为这榆木已经开了窍......没想到原来她还是空有理论......丝毫不懂......

 

“大人,那他为何偏要我也来呢?”

 

还能为何,不过是再试探他一番罢了。只要他护着她,他便更多了一层笃定。

 

不行,他不能告诉她,不然她又要担心......

 

“他这个人,做事不按常理出牌,谁又知道他想做什么。”

 

“所以,大人担心他对我不利,才要求同处一室的?”

 

“嗯,不然我不放心。”

 

他的唇距离她的右耳不过咫尺,让他莫名想起了那日在淳于府的屋顶上,他也曾和她贴的这般近......

 

他还真有些想念她那双唇的滋味了......难怪今夏亲过他之后,那感觉忘的那么快......他发现他好像也忘了,想再试一次......

 

“大人,你的耳朵为何这么红啊?”

 

陆绎强行压下了自己的“无名火”,翻身从今夏身上离开,重新躺回了她身边。

 

“没事......早点休息吧......”

 

今夏奇怪的问他:“大人,他们走了?”

 

“走了。”

 

今夏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哦,那大人也早些休息吧。”

 

不过一会儿,陆绎便听着今夏已经睡着了,他这才敢转头看她。

 

这丫头......心还是这么大......

 

其实.....根本没人偷听....严世藩虽极为浪荡,倒也没这么无聊......

 

作者有话说:我这che开的极为艰难......别怪我......我尽力了......你们自己脑补吧......


评论(112)

热度(4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