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绎夏】惜双双

作者有话说:

(1)我把之前的文章全改名字了,大家到时候别找不到了哈

(2)今天这篇会出现之前呼声比较高的祁将军夫妇哦,这两人出现的次数太少....我只能随便写写了.....可能会有点短......可能会有点毁人设......你们随便看就行......对了,这篇和“我受伤了”那篇短打前后接不上,不要和我纠结时间线哦,我只是就单个情节补充而已,不存在什么联系

(3)本来应该算是短打的....但是.....哎呀,不要计较这些啦,随便看吧

 

再说一次......不要来找我要后续或者补充......

 

(接杭城之战,陆绎不顾一切回来救今夏)

 

陆绎被今夏逼着在床上躺了几日,终于趁着自己绷带拆了,今夏为自己熬汤的时候出了房门。

 

“大人。”

 

岑福已经好几日未曾见过大人了,今日远远看到大人出了房门,便迫不及待的迎了上去。

 

“您伤好了?”

 

“已经无碍了。”

 

“大人没事了就好。”

 

“对了,我这几日都在养伤,也未曾向祁将军道谢,祁将军现在怎样了?”

 

“祁将军生擒了董其盛,将他关在了杭州府的大牢里,大人放心,他跑不了。”

 

“那就好,祁将军现在何处?”

 

“祁夫人之前为了守城劳心劳力,现在府中养病,祁将军一直在照料。”

 

“杭州若无祁夫人一直坚守,恐怕早就朝不保夕了,晚些时候我们去祁府拜访一下,顺便也向祁将军道谢。”

 

“是,大人。”

 

不多时,今夏端着鸡汤回来了,看着老老实实在床上躺着的陆绎,心头松了口气。

 

“大人,这可是我盯着熬了好久的汤,快趁热尝尝。”

 

陆绎端着汤慢慢喝着,看着今夏虽然一直看着自己,脸上倒已经没有担心之色了,便开始了自己的套路。

 

“今夏,你之前没日没夜的守城,这几日又不眠不休的照顾我,辛苦你了。”

 

“大人不也日夜兼程、不顾重伤的赶回来救我吗?你好好把伤养好,我才放心。”

 

“对了,听说是祁夫人带着你们一起坚守,才保得杭州城无恙,这次祁将军带兵回来及时相救,我们算是欠了他们夫妇一个大恩。”

 

“是啊,祁夫人身着戎装登上城楼的第一日便告诉我,你们一定会及时赶回来的。”

 

“是,一定会。”

 

今夏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懊恼般的拍了拍自己的脑门:“对了,我这几日只顾着照顾你了,都忘了去看望祁夫人。”

 

“无妨,正好我伤也好的差不多了,吃过午饭陪你一同去。”

 

“不行,你伤还没大好呢,不能乱动。”

 

“我伤的是手臂,又不是腿脚,无妨。况且我回来多日还未上府道谢,确实有些失礼。”

 

今夏考虑了一会儿:“那......好吧,我一会儿和岑校尉说一声,请他备好车马。”

 

“好。”

 

陆绎本以为自己套路成功了.....却没想到......

 

“岑福,马呢?”

 

岑福支支吾吾的有些犹豫:“大人......”

 

今夏出来的有些迟,赶忙跑过来给岑福解围:“是我托岑校尉找的马车,你手臂还没好,怎么能骑马?还是坐车吧。”

 

陆绎看着岑福......表情有些一言难尽......

 

他上次坐马车是什么时候......他已经不记得了......

 

曾经出任务受了再重的伤,他都是骑马飞奔,星夜赶回交差,这点小伤,委实不至于......

 

看着今夏一副“要不坐车去,要不别去了”的表情,陆绎也只能“屈服”了。

 

“上车吧。”

 

陆绎本要让今夏先上,可今夏却站在一旁,把手端着,一副要扶自己的样子。陆绎无奈,也只能扶着今夏上了马车。

 

岑福驾着马车,亦是心酸......他怎得又沦为了车夫......

 

马车比起马到底还是慢了些,岑福撩开马车的布帘告诉陆绎已经到了的时候,今夏正倚着陆绎睡着了。

 

 

陆绎给岑福使了个眼色,岑福知趣的把布帘放下了。

 

陆绎轻轻拍了拍怀中的今夏:“今夏,祁府到了,你不是还要看祁夫人吗?”

 

今夏其实刚睡着没一会儿,倒是睡的浅,揉了揉眼睛便醒了:“嗯......到了?那我们赶紧走吧。”

 

今夏伸了个懒腰,却忘了现在是在马车里.....于是,“情理之中”的撞了头......

 

“哎呦。”

 

陆绎赶紧扶了一把:“小心点,磕着了吧?”

 

今夏摆了摆手:“没事没事,大人,我先下去扶你。”

 

看着今夏晃晃悠悠下了马车,还撩起布帘伸手来扶自己,陆绎只觉得甚是有趣,也就随她去了。

 

祁府门前,小厮很快进去通报,回来恭敬地将他们请了进去。

 

小厮将他们带到了一处院落,请他们先稍候片刻,说将军正陪着夫人喝药,马上便来。

 

今夏扭头对陆绎笑言:“原来这祁将军也是个侠骨柔情之人,难怪能娶到祁夫人这般的巾帼女子。”

 

陆绎笑而未言。

 

果然,不多一会儿,祁将军便从一旁的屋中出来了。

 

“陆佥事,没想到你今日会来,未曾远迎,还请见谅。”

 

“祁将军客气了。”

 

“这位是?”

 

陆绎揽了今夏的肩,对祁将军介绍道:“将军,这位是六扇门捕快袁今夏。”

 

“哦,原来这位便是我夫人口中那位令她欣赏有加的袁捕快。祁某还要多谢袁捕快和六扇门诸位同僚对杭城一战的相助啊。”

 

“祁将军多礼了,若非祁将军率领援军及时赶到,可能我们,就凶多吉少了。对了祁将军,祁夫人可好?近日有些忙碌,今日才来得及赶来看祁夫人,实在抱歉。”

 

“多谢袁捕快挂怀,夫人已无大碍,只是还需静养。”

 

“那我可能去看看夫人?”

 

“自然可以。”

 

祁将军让一旁的丫鬟将今夏引去夫人房中,自己亲自引陆绎去了宽敞的堂屋喝茶。

 

祁夫人见今夏来了,也是十分欣喜。

 

“今夏,你来了。”

 

“夫人感觉如何?可还有何不适?”

 

“其实无碍,只是将军不让我随便走动,说得好好养着。这憨人,平日里甜言蜜语一句不会说,端药喂药倒是勤快的紧。”

 

看着眼前的女子,已没了当日领兵作战时的威严之色,无论是表情,还是说话语气,皆多了几分柔和,今夏打心眼里羡慕和佩服。

 

“夫人和将军真是恩爱。果然,也只有夫人这样的奇女子才能降住祁将军那样的英雄。守城那日,夫人说他们一定会及时赶回救我们,果真不假。”

 

“我相信将军,就像你相信陆大人一样的。”

 

今夏装傻:“夫人怎得提起陆大人了?”

 

祁夫人一副明了的表情:“之前和你讨论军情的时候,你总不自觉的提起‘大人’、‘大人’的,后来将军回来那日,我看有个人不顾一切的冲进城中救你,还受伤晕倒在你怀里了,我是过来人,还能不知?”

 

今夏笑着低了低头。

 

“能得个以命相护的人,着实不易,好好珍惜。”

 

“多谢夫人之前的照顾和信任。”

 

“以后别叫我夫人了,生份,叫我姐姐就好。他日你和陆大人终成眷属了,我这做姐姐的可要去和喜酒。”

 

今夏红着脸点了点头:“嗯。”

 

外面的堂屋中,陆绎也在向祁将军致谢。

 

“陆大人星夜兼程,负伤赶回,现下伤可养好了?”

 

“多谢将军挂怀,已然大好了。陆某还要多谢将军带着援军一同及时赶回。”

 

“陆大人不必多谢,这是祁某应该做的。之前夫人擅自调动杭州军械库,虽时势所逼,但到底还是罪责难逃。祁某还要请陆大人帮忙在吴大人面前美言几句,有何罪责,祁某担待了便是。”

 

“祁将军不必多虑,夫人为国为民,也是无奈之举。将在外,君命亦有所不受,更何况是这般危急情形。况且,今夏他们也是未经调令便随军迎战,夫人照顾有加,还要在此谢过。”

 

“袁捕快虽小小年纪,却已显巾帼之色。我夫人眼界极高,对她却是赞赏有加。陆大人为国为民,不惜以身犯险扭转战局,祁某也十分敬佩。”

 

“祁将军过奖了,大家同为朝廷和百姓效力,我们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陆大人眼光极好。他日有何喜讯,莫忘了通知我们夫妇二人前来祝贺。”

 

“一定。”

 

回去的路上,今夏还在和陆绎感慨:“祁将军和夫人真是恩爱,日后要是......就好了。”

 

陆绎却默默说了句:“我不愿。”

 

今夏有些惊讶:“嗯?”

 

“若是让我选,我宁愿你好端端的偏安一隅,也不愿再让你涉及战火纷争。”


评论(41)

热度(3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