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小甜饼短打(七)你放心

作者有话说:小甜饼短打就是电视剧情节扩写

 

(接今夏问陆绎俩人家世悬殊怎么办之后)

 

陆绎心疼的摸了摸今夏受伤的腿:“还疼吗?”

 

今夏本来都摇了摇头,可看着陆绎心疼的样子,又想让他多心疼一会儿,故意说着:“疼,还疼,很疼......哎呀,好痛好痛......”

 

陆绎抬头看了一眼今夏,知道她是故意逗自己,轻笑了一下,对今夏说:“时候不早了,早些回去休息吧。”

 

今夏笑嘻嘻的对陆绎说:“那大人也早些休息,我就回去了。”

 

今夏站起来就要一瘸一拐的回房,刚一转身,就落入了个熟悉的怀抱,然后自己双脚便悬空了。

 

“大人,你这......干嘛呀?”

 

“你刚才不还说腿疼吗,我送你回去啊。”

 

今夏有种莫名的不安:“这可是官驿......万一被人看见了......”

 

陆绎却不甚在意:“怕什么,你腿伤了,我送你回去,天经地义。”

 

今夏还想说什么:“不是......是......”

 

陆绎却没再管今夏嘴里的支支吾吾,径直抱着今夏离开了。

 

果然......女人的直觉是很准的......

 

今夏一路上战战兢兢,好不容易在离自己房间还有一条走廊的时候放松了点,却在下一刻迎面撞见了师父。

 

本来今夏正花痴的盯着陆绎看呢,却发现陆绎突然停下了。今夏还没出声问他,就看见陆绎略略点了点头,叫出了那个让她不安的名字:“杨捕头。”

 

今夏在那一刻仿佛被雷劈中一样,犹豫的把头转向了师父,正正对上了师父严肃的双眼。

 

“夏儿,师父是怎么跟你说的,对待上司要恭敬,你这样成何体统,要是被人看见,岂不是于陆大人名誉受损。快下来!”

 

今夏立马挣扎着便要下来,嘴里还解释着:“不是啊,师父,就是我腿受伤了,陆大人......”

 

陆绎抱着今夏的手却紧了紧,没让今夏下地,还截了今夏的话:“杨捕头,林大夫说了,今夏的腿这几天不能乱动,我先把她送回去,待会儿再来和您解释,还请见谅。”

 

陆绎又低头示意了一下,便径直把今夏抱回了她的屋子。进屋把今夏安顿好后,陆绎扭身要走,却被今夏叫住:“大人,您真要去找我师父啊......”

 

看着今夏一脸忐忑我的样子,陆绎摸了摸今夏的头,安抚道:“你好好休息,其他的不用你操心,我自会处理妥当。”

 

今夏看着陆绎,坚定的点了点头:“嗯。”

 

陆绎走出今夏屋子的时候,看到杨程万正在不远处站着。他向屋里看了一眼,确认今夏已经准备休息了,把今夏的屋门轻轻关上后,便走向了杨程万。

 

“杨捕头。”

 

杨程万看着陆绎,开口有些犹豫:“陆大人,你和今夏......今夏不适合你。你陆家高门贵族,而夏儿只是个穷苦家孩子,又是六扇门捕快,不是能闲在内宅的女子。她......不适合你......”

 

陆绎听到杨捕头这么说,便知道今夏今晚这般模样,是因为杨捕头看出了他们的关系,责备了她。

 

只是他不明白,他对今夏的心意所有人都看的出,而杨捕头看起来并不是在意门第的人。

 

之前谢霄向今夏提亲的时候,杨捕头虽并未同意,但也从未说过今夏配不上谢霄,更是把决定权交给了今夏的母亲,自己未发表任何意见。为何此时却不同意他和今夏的事情?

 

“杨捕头,我对今夏是认真的。我知道您是为今夏好,才阻止我们在一起的。可我们一路办案相处这么久,想必您对我的人和性格也有所了解。您放心,我父亲和今夏母亲那里我自然会有所交代,定不会让今夏受任何委屈。今夏平日里虽然嘻嘻哈哈,但有时也会想的比较多些,还请您有任何疑问可以直接来问我,莫要为难她。”

 

“你爹是不会同意的。”

 

“我爹这个人我了解,我既然说了会有所交代,便自有法子交代,这您不用担心,时候不早了,您也早些休息,我就先回去了。”

 

陆绎回头看了一眼今夏房间,不知何时,今夏的屋子的灯已经熄了,想必已经睡下,陆绎便安心回去了。

 

杨程万看着陆绎离去的身影,心情复杂。

 

若他不是陆廷之子,亦或若今夏不是夏家之女,倒真是一对良配,可惜......他们注定没有未来......

 

(接后来杨程万对俩人虽然还是不同意,但是没再表露过反对,陆绎和今夏也没再遮遮掩掩)


评论(37)

热度(3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