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绎夏】好孕来(下)


小甜饼(八)(上)


“大人,大杨怎得跑了?”

 

“你就别管他了,来,先把药喝了。”

 

今夏一闻这药味,便觉得肚子翻江倒海般,只想呕吐。

 

“大人,我就是晕了一下,不要喝药了吧。”

 

今夏皱着眉头,一只手捏着自己的鼻子,一只手使劲的左右晃动,仿佛想将药味扇走。

 

“不行,大夫说了,这保胎药你得按时喝......”

 

“哎呀,不就是保胎药嘛......”

 

“等等......保胎......药?!”

 

今夏正嫌弃着,却突然因“保胎药”三个字反映了过来。

 

看着今夏还没从刚才的“保胎药”中回过神来,陆绎腾出了一只手,小心的把手放在了今夏的小腹。

 

“是啊,再有八个月,这儿就会出来个小家伙喊你娘了。”

 

今夏的眼睛有些泛红了,她倾身上前抱住了陆绎的脖子,把头埋在陆绎的肩头,在他耳边轻轻说道:“大人,我好欢喜。”

 

陆绎回抱住今夏,慢慢的说道:“今夏,我原以为,此生能和你在一起便是圆满了。没想到,还能更美满。”

 

今夏调皮道:“那是~我可是你这辈子最大的福分,你可得好好珍惜。”

 

“遵命!”

 

陆绎拍了拍今夏的背,温柔道:“那~还嫌药苦吗?”

 

今夏立马松开了陆绎的脖子,想要结果陆绎手里的药,可陆绎却闪了闪没给。

 

“不是喝药吗?”

 

陆绎拿起勺子舀了一勺药,放在嘴边吹了吹,才递到今夏的嘴边:“这药刚温过,有些烫,我来喂你。”

 

今夏倒是没再叫着药苦,只是每喝一口,便皱了一下的眉头上,分明写着“这药好苦”四个大字。陆绎狠了狠心将药喂完,帮今夏把靠枕往上垫了垫,确定舒服了,对今夏说:“我刚请杨捕头帮你去天香楼打包了几个你最爱吃的菜,想来他也快回来了,我去看看,一会儿吃完了饭咱们就回府。”

 

陆绎不多一会儿便回来了,手里还拎了个精致的食盒。今夏一闻味道便忍不住了,坐起身来便要穿鞋往桌旁跑。

 

“等等。”

 

“啊?”今夏正要穿鞋,却被陆绎叫住了。

 

陆绎赶紧放下食盒走了过来,帮今夏把鞋子穿好,然后拦腰一抱,直接把她抱到了桌旁的凳子上。

 

“大夫说了,你现在胎有些不稳,得小心着点。”

 

“哎呀大人,你也太小心了,这点路我还是能......走的。”看着陆绎有些“嫌弃”的看了她一眼,今夏决定,还是安心吃饭吧......

 

“大人,我吃饱了,我们回府吧。”

 

“好。”

 

陆绎又是拦腰把今夏抱了起来,准备离开。

 

“大人,这可是六扇门,不妥啊......有损您的形象。”

 

 “那你是想要个轿子把你抬出去?”

 

“那......我们还是就这么走吧......”

 

走出六扇门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六扇门门口值夜的侍卫看到穿着杨岳衣服的男人抱着双手捂脸的今夏出来,便自顾自的以为是杨岳,还有礼貌的说了句“杨捕头慢走。”

 

陆绎左右转身各看了他们一眼。

 

“陆大人?!陆大人恕罪,卑职刚才没看清,大人恕罪,大人恕罪!”

 

双手捂着脸的今夏腾出一只手来对陆绎示意了一下,小声嘟囔着:“快走,快走。”

 

陆绎这才没再看那两个侍卫,抱着今夏离开了六扇门。

 

“哎,刚才那个是袁捕头吗?”

 

“咱们六扇门也没有别的女捕头了啊。”

 

“这袁捕头平日里比咱们还爷们儿呢,今日这是怎么了?”

 

“人家是夫妻,应该是什么夫妻情趣吧。”

 

“可...这儿可是六扇门啊......”

 

“六扇门怎么了?你敢管陆阎王?”

 

出了六扇门,今夏总算是放松了些,恢复了自己的叽叽喳喳。

 

“大人,我还没来得及问你,你怎么穿着大杨的衣服啊?”

 

“今天来的匆忙,刚从诏狱出来没来得及换干净衣服,便找杨捕头借了身。”

 

“我上次见大人穿的这么朴素还是在扬州戏班呢。”

 

“是吗?那好看吗?”

 

“当然好看了,我家大人怎么穿都好看。”

 

“那大人的飞鱼服呢?”

 

“还在六扇门,明日让找人去拿。”

 

“不用啊,我明日给你带回来就是了。”

 

“你明日还敢来六扇门?大夫说了,你得好好养养,从明日开始,大夫每五日去府上给你把一次脉,你好好静养,先别想着抓贼了。”

 

“啊?!那我今天的那个贼怎么办啊?我的赏金没有了.....”

 

“放心吧,跑不了。”

 

第二日,陆绎头一天在诏狱审讯的重犯便看到又有一个小贼模样的人被关了进来,和他一样被吊在了邢架上。

 

“大人,小的真的只是偷了个古董花瓶,其他的小的啥也没干呐!”

 

陆绎让那小贼在罪状上画了押,又拿着鞭子逼问:“有些事情还是不交代是吧,那你就试试这诏狱里的108中刑罚吧。”

 

那小贼哪里见过什么世面,直接晕倒了过去。

 

陆绎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脸:“断气了?正好,这罪状想怎样写都可以了。来人,把他拖下去,无需掩埋,直接喂狗。”

 

重犯看到这种架势,害怕自己要是真的死了也落得个这种下场,便也招了。

 

陆绎派人将这晕倒的小贼和画了押的罪状一并送到了六扇门,回府后告诉今夏贼人抓到了,还将赏金领回给了她。

 

“谢谢大人!明日请你去天香楼吃饭啊~”

 

“你是想借机出府逛逛吧。”

 

今夏一副做贼心虚被官抓的样子:“大人英明~”

 

“不行,想吃什么找人来给你做。”

 

 “啊?!”


作者有话说:鉴于有人疑惑陆绎审讯小贼的时候都行为,说他随便定罪,我来解释一下哈,他只是那那个小贼吓吓重犯,小贼没死,吓小贼也是给今夏出了出气,谁让因为他今夏差点流产呢


评论(39)

热度(4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