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小甜饼短打(三):捡了个宝啊

作者有话说:今天这篇没啥思路,写的不好,包涵啦

 

(接今夏和61逛街的时候送了61一个“鱼”的挂饰)

 

今夏:“大人,这个送给你,在我心里,你就是那条既能上天,又能入地,还会飞的大鱼。”

 

陆绎看着手中的鱼形挂件,低头笑了。

 

这挂件才一两银子,自他记事以来,还未曾有过这般便宜的配饰,可现下他只觉得珍贵,便是别人拿再多的金银珠宝来,他也舍不得换。

 

今夏:“你笑什么?”

 

陆绎:“捡了个宝啊。”

 

今夏:“啊?”

 

陆绎抬头看了今夏一眼,又笑了:“走,我带你去前面转转。”

 

陆绎将这个鱼形挂件左手握着,右手去拉今夏的手,和今夏一起继续往前走。

 

今夏叽叽喳喳,也不知是在逗陆绎还是真的没听懂:“大人,什么宝啊?难不成是我慧眼识珠捡了漏?”

 

陆绎将两只手都举到了今夏面前,摊开了自己的左手,右手拉着今夏,看着今夏说:“是我捡漏了。两个宝贝都被我捧在手心了。”

 

今夏看着陆绎温柔的眉眼,把带着的手环举给陆绎看:“这个,我也会带一辈子的。”

 

陆绎有些“不开心”的问:“那我赠你的发簪呢,怎从不见你带?”

 

今夏“一脸无辜”:“那不是岑校尉送我的吗?”

 

陆绎伸手捏了把今夏的脸:“明知故问。若是岑福送你的,那日簪花大会你干嘛带着。”

 

今夏:“你承认了?”

 

陆绎假装没听到,拉着今夏继续逛街。

 

今夏锲而不舍:“是不是你送的嘛?是不是?是不是?”

 

陆绎反问今夏:“那你放灯那天的那只飞鱼,是不是剪给我的呀?”

 

这次轮到今夏不好意思了,便自己转移了话题:“灯会那天我许了那么多愿望,居然一个也没能实现。”

 

陆绎:“谁说的,你当时的那三个愿望哪个没实现啊?从那天之后,我什么时候对你阎王脸了?枫林坳的时候还给你涨了一倍俸禄。你的亲生父母岑福已经去查了,很快就会有消息的。”

 

今夏笑了:“你对我的愿望记得那么清楚啊~”

 

“那好吧,我承认,那条飞鱼~确实是剪给那个帮我实现愿望的人的。”

 

陆绎没再说什么,笑着牵起今夏:“走吧。”

 

“大人,是不是以后天塌下来了你都会帮我顶着啊?”

 

“是啊,谁让我是只能上天入地的大鱼呢?”

 

(然后接陆绎查到了今夏是夏家遗孤的那段)

 


评论(38)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