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金玉良缘(十八)

等了几日,拉旺多尔济渐渐明白,令皇贵妃所说的“想明白”究竟是何意。真的想明白之后,拉旺多尔济再次来到了延禧宫,却并未再让宫人通传要进内,反而只是交给了宫人一个盒子,让宫人帮忙送去给昭华。待宫人再次出来时,手是空的。

 

“怎么样,公主手下了吗?”

 

“回亲王的话,公主打开看之后,从里面拿出了枚戒指,盯着看了一会儿,然后把戒指戴在了自己手上,就让奴婢退下了,并未说别的。”

 

拉旺多尔济这才笑了:“好,本王就先走了。”

 

离开了延禧宫,拉旺多尔济径直来到了乾清宫求见皇上。

 

“启禀皇上,微臣与七公主已到适婚年纪,婚事不宜再拖了,微臣请求早日迎娶昭华。”

 

皇上显然有些意外:“拉旺多尔济,你可考虑清楚了,圣旨一下,便再无转圜的余地。你确定要娶公主?”

 

拉旺多尔济郑重磕了个头,回答道:“微臣此生,非昭华不娶。”

 

看着一脸坚定的拉旺多尔济,皇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好啊!好,待朕和皇太后、令皇贵妃商议后,自会给你答复,你且先回去吧。”

 

不出三日,皇上赐婚的圣旨便下来了,为他和昭华拟定好了吉日。

 

今日,拉旺多尔济看到福康安来找昭华。自他知道昭华手下了自己的戒指,他便知道,福康安注定是要遗憾终生了。

 

此刻昭华问他,到底喜欢她何处,他思量半天,也只回答了她:“也许从我们第一次相见,你就在我心上了吧。”

 

昭华疑惑道:“是在乾清宫偶然碰到的那日?”

 

拉旺多尔济只是微笑,并未再回答。

 

昭华低头沉思,仿佛努力的在想当时的初遇,却仿佛真的不记得她见到拉旺多尔济的第一印象了。

 

“那......你不想问我什么吗?”看着拉旺多尔济一直带着笑意看着自己,昭华有些羞了。

 

拉旺多尔济拉起昭华的手,摸着自己送给她的定情戒指,对她说:“我已经不必问了。昭华,你在这里,便已是我最幸运的事。”

 

“拉旺多尔济,我上轿之前对你说,我想嫁你,是真心的。”

 

“我相信。”

 

“可我......”

 

“昭华,我们来日方长。今日太累了,早些休息吧。”


评论(8)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