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金玉良缘(十七)

拉旺多尔济翻身出了窗子,径直向冷宫门口跑去,边跑还边呼喊着昭华的名字。然而他跑着跑着却闻到周遭气味不对。

 

宫外有宫人在呼喊:“乾清宫走水了......乾清宫走水了......”

 

怪不得没人注意到这里!但这味道......这味道不像......

 

他刚来得及掩住口鼻,却被人从背后打晕了。当他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他顾不得脑后依稀还有的疼痛,飞快跑出了冷宫。

 

拉旺多尔济随便叫住了一个宫人:“我是超勇亲王,快去通知皇上和令皇贵妃,告诉他们七公主在先皇后的旧宫中,还有侍卫福康安和思婉格格,快找人来搜救!”

 

宫人有些迷茫的看着面前神色紧张的超勇亲王:“亲王在说什么?七公主昨晚已经被找到了,现下已经被令皇贵妃接回延禧宫了。”

 

拉旺多尔济愣了一下,赶紧又问:“那乾清宫呢,乾清宫不是走水了吗,现在怎么样了?!”

 

宫人更是不解:“亲王还需慎言,乾清宫并未走过水啊。”

 

拉旺多尔济渐渐平静了下来,仿佛想通了什么,喃喃道:“福康安和思婉格格在里面,快去找人来救吧。”

 

“奴才遵命。”

 

拉旺多尔济立刻赶去延禧宫,让宫人通报自己要见昭华,却被宫人拒绝了。

 

“亲王恕罪,公主昨夜刚被找到,现下疲乏的很,除了皇上和娘娘,不见任何人。”

 

“那你去通报,本王要求见皇贵妃娘娘。”

 

“亲王恕罪,娘娘知道亲王要来,让奴婢给您传个话——亲王还请回去想想清楚,想明白了,再来不迟。”

 

令皇贵妃这是何意?

 

既然令皇贵妃和昭华都不愿见自己,拉旺多尔济在这里站着等也是没有意义,便先回去了。

 

回去后让小泉子细细打听了,拉旺多尔济才知道,福康安和思婉被找到的时候,两个人看起来都受了不小的惊吓。

 

尤其是思婉,被救出来的时候胳膊处还有道轻微伤痕,血都已经不流了,却哭着喊着说自己还在流血,还大叫着求昭华不要杀她,还说她没有害昭华。可昭华明明是在延禧宫附近的花园被找到了,那里距离冷宫很远。

 

福康安也受惊不小,被救出的时候话都说不利索了,只是口中一直念叨着“昭华、昭华”的。

 

皇上命人将福康安送回了富察府休养,在太医诊断思婉得了失心疯后,也没有再留思婉在宫中养病了,让思婉的嫡母将她接回了宫外的王府。

 

毕竟是世交,拉旺多尔济知道从前思婉被太后收留,便是因为她的嫡母对她不好,所以第二日,拉旺多尔济便去了王府,对思婉嫡母说了些不重不轻的话,暗示其不得怠慢。

 

到底是孤儿寡母,无所依仗,思婉的嫡母看起来十分低眉顺眼,看起来思婉也没受什么委屈。倒是拉旺多尔济看完思婉走的时候,思婉的婢女哭跪着谢了自己。

 

“奴婢该死,从前还和我家格格一起设计过您和七公主,却没想到您和七公主还这般大度,处处帮忙打点,不让我家格格在府中受委屈。奴婢替我家格格祝您和七公主早日缔结连理,共携白首。”

 

原来......昭华已经派人来过了......


评论(4)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