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金玉良缘(十一)

谁知走到半路,他便被福康安拦住了。

 

福康安对他说,昭华真正爱的是他,不是自己。

 

他说,无论昭华有多坏多任性,他都爱昭华。

 

他还说,自己并非真正爱昭华,否则不会疑心昭华。

 

还说了些什么,他后来没有听的进去,他只记得临走时,福康安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亲王又如何,昭华爱的,终究是我!”

 

 

 

拉旺多尔济让小泉子去给延禧宫递个消息,暗示令皇贵妃去找证据救昭华,然后便回了自己的寝宫。

 

拉旺多尔济坐在书房,久久没有动弹,平日里一贯挺直的腰,此刻却垂了下来,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无可奈何。

 

这些日子,昭华的日渐冷淡,他不是没有感受到,他一直自欺欺人罢了。

 

原来,果真是自欺欺人......

 

这夜,拉旺多尔济一夜未眠,他思绪纷乱,想要想通些最近的事,却总是不能说服自己。

 

若是昭华真的爱的不是我,我还要爱昭华吗?

 

我身为蒙古最尊贵的宗亲,皇上钦封的超勇亲王,世间女子千千万任我挑选,我何苦单单栽在这小丫头身上......

 

是啊,世间女子不知多少愿嫁我为妻,为何昭华便不想嫁我......

 

若不爱昭华......我又能爱谁呢......

 

拉旺多尔济一直坐在书房,直至天亮。

 

小泉子要为他穿膳,他没什么胃口,拒绝了。小泉子将今日的公务文书拿给他,他提笔想写些回复,可写完发现,他在落款处写下的,居然是“昭华”二字。

 

他不知写废了多少纸,直到后来,小泉子慌慌张张跑了进来。

 

“慌什么,先把这些废纸收起来吧。”

 

“亲王,出.......出大事了!”

 

拉旺多尔济竟瞬间有了些慌张:“出什么事了,难不成昭华又被皇上罚了?”

 

小泉子使劲低着头,不敢抬头看拉旺多尔济的眼睛:“并非,是七公主找皇上,说见思婉格格对您一片痴心,不愿伤了与思婉格格的姐妹之情,愿意......愿意将您让给思婉格格。”

 

“什么!”

 

“这是七公主刚刚亲自送来的东西。”

 

拉旺多尔济接过昭华送来的盒子,打开一看,居然是自己之前送给昭华的定情戒指。

 

昭华,我竟是你可以拱手相让的吗?

 

你可知,这戒指,每个蒙古男儿只有一枚,一生只赠一人,代表自己的心。

 

你把我的心还给我,我又去送给谁?

 

“昭华呢?”

 

“公主刚刚送完东西,已经离开了。”

 

拉旺多尔济立刻追了出去,很快便追上了刚走不久的昭华。

 

看着前面步伐沉重的昭华,拉旺多尔济慌乱的拉住了昭华的手。

 

“昭华,你别想退婚,更别想把思婉退给我”

 

“拉旺多尔济,我不是你喜欢的女人。”

 

“你是,昭华,我想了一夜,我想了无数个理由,却终究说服不了我自己。”

 

“昭华,我想清楚了,无论如何,哪怕世人都说你任性说你坏,哪怕......你不爱我,我也一样爱你,宠你护你,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拉旺多尔济始终看着昭华的眼睛,不愿放开昭华。

 

“昭华,你送回来的这枚戒指,彻底点醒了我。这辈子,除了你,我不愿再爱别人了,更不想再把这戒指送给别人。”

 

“你之前说过,要帮我保管它的,既然我没有向你要,你就不准还给我。”

 

昭华红了眼睛,却拼命的睁着眼睛,不愿让自己落下一滴泪。

 

她使劲抽出了被拉旺多尔济握着的手,终究没有再次收下这枚戒指,连多看拉旺多尔济一眼都“不愿”,转身跑掉。

 

拉旺多尔济还要去追,却被小泉子拦住了。

 

“亲王,皇上传召您去养心殿。”


评论(4)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