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金玉良缘(十)

拉旺多尔济把她的手紧紧的圈在自己的手心,他还从未这样紧紧握住过一个女人的手,也从未对别的女人说过接下来他要说的话,双颊、耳朵有些隐隐泛红。

 

“我的心里只有你,怎么忍心让你伤心难过呢?”

 

昭华的眼睛里充满了不可置信,不知是在对他如此直白惊讶,还是对他会爱上自己惊讶。

 

昭华小心翼翼的又问了一遍:“你......再说一遍。”

 

拉旺多尔济捧起昭华的脸,让她抬头看着自己的眼睛,双目含笑注视着昭华:“那你听好了——我的心里只有你,从未有过旁人,从来没有。”

 

看着昭华渐渐泛红的面颊,本来就明艳的面容此刻简直面若桃花。拉旺多尔济看昭华没有拒绝自己,心中无限欢喜。但他从未有过风月事,本来满腹的话竟在此刻多说不出一句情话。

 

拉旺多尔济从自己的衣裳口袋中拿出一枚饱含蒙古风格的宝石戒指,举在昭华的面前:“昭华,我们蒙古族的男子,若是真心思慕一个女子,立志娶她为妻,便会送她一枚自己从小准备好的戒指,意在圈定此生。”

 

“这枚戒指,我从小珍藏,只此一枚,今日,我把它送给你,代表我的心。”

 

昭华心下有些感动,但正沉浸在自己终于赢得了和额娘的赌约的喜悦中,未经细想这枚戒指的深意,便欢喜的收下了。

 

“那......我先帮你保存着。”

 

拉旺多尔济看着彼此紧握的手,听见昭华愿意手下,立刻欣喜的点头:“嗯。”

 

那日之后,昭华没有再拒绝过他的相见。每次,拉旺多尔济知晓昭华活泼爱玩,每次相约,总会带昭华看些市井最新最时兴的玩意儿,为昭华讲些战场上的惊险与刺激,亦会为昭华说些蒙古的习俗与外面天地的辽阔。

 

昭华果然兴致盎然。两个人,一个开朗活泼,一个博学温柔,本是迥然不同的两类,却有种莫名的相配,以至于宫人纷传,七公主和未来额驸感情甚好,说不定很快就要完婚了。

 

可是后来,拉旺多尔济发现昭华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渐渐的有些分神,甚至渐渐的,眼中的爱意淡了。昭华每次都掩饰的很好,但拉旺多尔济何等聪明,怎会看不出昭华的变化,但他还是拼命对昭华好,想用自己的爱弥补两人间渐生的裂痕。

 

直到有一日,养心殿传来消息,说思婉状告昭华逼死了她的侍女,昭华被罚跪在养心殿门口。

 

这些时日,思婉不是没有再来找过他,只是他完全推拒不见,不肯再为思婉留半点余地。

 

拉旺多尔济心知昭华不会做出如此绝情的事情,他赶去养心殿,见到了跪在养心殿已将近半日的昭华。昭华就这样直直的跪在那里,不肯因为疲累弯了半点腰,更不肯让侍女帮自己打伞遮住这夏日烈阳。

 

拉旺多尔济知道,昭华这是在用自己的行动向皇上表示,自己没错。看着昭华已经发白的脸和额间的细汗,拉旺多尔济只想让昭华赶紧免了这邢责,不愿让昭华再受着苦楚。

 

他走到昭华身边,蹲下身子,扶住身子有些摇晃的昭华,想把她拉起来:“昭华,跟我去认错。”

 

谁知昭华听到这话,以为是自己不信她,打掉了自己的手:“我没错。”

 

拉旺多尔济无奈,只得进去帮昭华求情,谁知皇上态度坚决,昭华不认错便不得起来,还将拉旺多尔济赶了出去。

 

拉旺多尔济无可奈何,只得回到昭华身边,想要陪昭华一起跪着,却被昭华出声阻止了:“别跪,皇阿玛是因我不肯认错让我跪在此处,你既觉得我该认错,便别陪我跪。”

 

他看着如此“强硬”的昭华,知道昭华一定不肯认错了,想要救她,只能赶紧查明事情的原委,还她清白。

 

拉旺多尔济看着昭华,默默的说:“昭华。”

 

盯着昭华看了半刻,便快步走出了乾清宫,朝思婉所住寝宫的方向走去。


评论(2)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