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绎夏】归去来

作者有话说:新梗哦,应该还没人写过😜这篇就当接《七夕曲》那篇吧,反正有前后关系,可能比较短,就为了写一个梗

 

杭州的军饷失窃案办的极好,陆绎和今夏一回京,陆绎便收到了皇上的圣旨,将他从正四品锦衣卫佥事提为了锦衣卫都指挥使,全权掌管北镇抚司和诏狱。

 

陆绎这边在宫中正春风得意,今夏回到家却是在经受“三堂会审”。

 

今夏带的那两个六扇门小捕快早早便随着岑福他们回到了京中。

 

彼时,今夏和陆绎的关系还未完全公开,在他二人看来十分平常的举动自然十分惹人遐想。再加上回来的路上,那两个小捕快听了几嘴岑福对其他锦衣卫兄弟关于他们袁捕头的提点,自是更加浮想联翩。

 

不论在任何地方.......上司的八卦都是最热门的......因而,当八卦传到杨岳耳朵里的时候,流言已经过了几次的添油加醋,有些......匪夷所思了......

 

杨岳这人藏不住事儿,有什么都挂脸上了,回到家后自是被上官曦和杨程万看了出来,没经几句盘问便招了个底朝天。

 

家里的老人聚在一起,谈论的话题无过于儿孙之事。今夏尚未婚配,虽已觅得良人,这婚事总提不上日程也是让人担心,临行前袁母还和今夏提过,只不过被今夏堵了回来。

 

现在流言一传.......他们发觉有些事好像的确是忽视了......须得及时提上一提。

 

今夏背着包裹回到家中的时候满面红光,一看便是一路上吃得好睡得好,没受什么罪。

 

好久没出这么久的“公差”了,走了一个月,今夏自觉想母亲和小姨他们想的紧,便早早托人捎了信回来,期待着回到家能吃上一桌子自己最爱的饭菜,却不想刚踏入自家堂屋,便看到母亲和小姨端坐在堂前,气氛有些......诡异。

 

“娘,姨,我回来了,我都想死你们了!”

 

“你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指不定乐不思蜀了。”

 

听到了袁母熟悉的嫌弃,今夏有些提起的心这才放松了些。

 

“那......娘、姨,饭菜呢?我都饿了。”

 

“你和陆大人一起回来的,陆大人没带你吃饭?”

 

“大人一回来就赶着去宫里面圣了,本来大人给了银子让我在外面先吃点垫垫,但我这不是想你们了嘛,想着我都出门这么久了,你们肯定给我做了好吃的,就赶紧回来了。”

 

今夏这拍马屁的功力倒是丝毫未减,几句话便把袁母和林大夫哄得险些憋不住了。

 

“那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点?”

 

“娘你给我炒几个豆腐吧,外面的豆腐跟你做的比起来差远了,我想的紧。”

 

“行,那你和你姨先聊着,我.....这就去给你做。”

 

袁母对着林大夫使了好几个眼色,林大夫面带难色的微微点了点头,算是应下了什么似的。

 

今夏看着这架势,心想不妙,便在袁母出门之后,快步走到了林大夫面前撒娇道:“姨,我这么久没见都想死你了。”

 

林大夫慈爱的微微一笑,伸手刮了下今夏的鼻子:“跟陆大人出去,哪儿还有空想你姨啊。”

 

“真的,可想了。”

 

林大夫又笑了笑,指了指刚才袁母坐的椅子:“行了,一路上肯定累了,赶紧坐下歇歇,先不用哄我了。”

 

今夏赶紧坐下,看着林大夫没再开口,自己也不敢多问,便倒了杯水,慢吞吞的喝着,压了压自己的紧张。

 

“今夏。”

 

林大夫猛地开口把今夏吓了一跳,今夏立马放下了手里的杯子,转头看向林大夫。

 

“姨。”

 

林大夫有些.....犹豫的开口了:“听说你带的那两个徒弟早早的就回来了,你和陆大人怎么没跟他们一起回来啊?”

 

今夏如实回答道:“这案子办的还算顺利,大人想着皇上着急,便先让他们回来复命了,我们在杭州多留了几日。”

 

“那......你们为何要多留上几日?是有什么新案子吗?”

 

提起这个,今夏倒有些害羞了:“不是.......是......办完案子正好便是七夕,大人想着皇上给的假期还有富余,便带我在那里过完了七夕才赶回京的。”

 

一听陆绎和今夏在杭州过了七夕,林大夫心头便更有些不安了。

 

“陆大人倒是有心了......那......你们一路住官驿,肯定不甚自由吧.....”

 

 “没有,大人说住官驿太过拘束,我们后来都住客栈了。”

 

住客栈?!

 

“那......”

 

看着小姨有话想说好像又不肯直言,今夏憋不住了,开口道:“姨,你到底想说什么?直说便是了。”

 

林大夫又犹豫了几下,终究开口了:“今夏,虽然你和陆大人早已两情相悦,可毕竟尚未成亲,这有些事情,还是......还是不可逾矩的。”

 

今夏有些没明白过来,呆呆的问林大夫:“姨这是......何意?”

 

“虽然我和袁大姐都想早些抱上外孙......但是......”

 

今夏这才彻底明白了母亲和小姨为何都犹犹豫豫、支支吾吾的,没等小姨把话说完,便赶紧抢断了:“姨你放心,我和大人从未做过出格之事......”

 

林大夫这才如释重负般的松了口气:“那便好,小姨相信你是个有分寸的孩子。要不是你当年在枫林坳.......编出了那一番‘真情实感’的说辞,我也不敢往这方面想。”

 

今夏突然想抽当年的自己......原来在小姨这里自己算是有“前科”的......不过也不能怪小姨啊......自己当初怎得就编了这么个“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

 

林大夫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好了,我去帮帮袁大姐,你先好好休息一会儿,饭好了叫你。”

 

今夏笑着甜甜道:“谢谢姨。”

 

看着林大夫出去的背影,今夏忽然有些庆幸......还好刚才没说漏嘴......

 

路上一开始是和大人两个人两间房来着......后来途径某地的时候,客栈只剩一间了,俩人便“凑合”了一下......再后来,大人说盘缠有些紧张了,她就没舍得再开两间房......虽然俩人是真“清清白白”一起睡......但这要是让娘和小姨知道了......后果......


作者有话说:这篇没有后续😂不要来找我要补充或者后续😂自己脑补,或者来找我授权续写都可

评论(89)

热度(4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