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小甜饼短打(九)有点眼力见儿

接:陆绎带今夏去看白鹿


PS:有木有发现一个特别甜的点,陆绎介绍白鹿的时候对今夏说“这就是我说的白鹿”,说明路上今夏已经套出来了,陆绎一路上应该一直在不厌其烦的回答她,有木有很甜

 

今夏正在这边拿着些胡萝卜逗弄白鹿,陆绎在一旁已经和吴守绪商量好了送白鹿进京的相关事宜。

 

“吴大人,向皇上上表进献白鹿的事情就劳烦您上心了,有何不妥可直接来官驿找我,我就先回去了。”

 

“多谢陆佥事一直以来的鼎力相助,他日若有需要本官的地方,还请容本官略献薄力。”

 

“吴大人客气了。”

 

陆绎抱手回以敬意后,便扭头叫了声正在逗弄白鹿的今夏:“今夏。”

 

今夏正和白鹿玩的开心,听到陆绎在叫自己,便扭头朝陆绎看去。只见陆绎冲自己笑了笑,给自己使了个眼神,示意自己该走了。

 

今夏虽不舍白鹿,却也只能冲着白鹿挥了挥手:“小鹿,我走了,下次见。”然后便快步走到了陆绎身边,对吴守绪恭敬的抱手示意了一下。

 

陆绎拉了今夏的手正要离开,却被身后的吴守绪叫住了。

 

“陆佥事请留步。”

 

陆绎很奇怪为何吴守绪又叫住了自己,便拉着今夏停了下来,转身去看吴守绪。

 

“吴大人还有何事?”

 

只见吴守绪慢吞吞的走近,看起来仿佛有些什么话要说,却又不好意思。

 

陆绎以为吴守绪是因为今夏在,所以不好意思说,便扭头对今夏讲:“今夏,你先出去等我一下。”

 

可吴守绪却赶忙挥了挥手:“不必,此事.....本也要对袁捕快说的。”

 

今夏也疑惑了:“吴大人究竟有何事?直说无妨。”

 

吴守绪又犹豫了片刻,仿佛在斟酌该如何出口:“之前......之前本官看陆大人一行只有袁捕快一名女子,便.....便吩咐府上管家挑一两个机灵的侍女去官驿陪陪袁捕快,可....可今日我夫人对那两个侍女挂念的紧,不知袁捕快......能否将那两个侍女还于本官,本官也可另派两个前来陪袁捕快。”

 

这吴守绪在官场沉浮多年,又流连花丛无数,自是个人精。之前只当陆绎不近女色,才未对自己送去的那两个美人有何动作,直到陆绎不顾重伤赶回杭州救下了今夏,今天又不避嫌的拉着今夏来看白鹿,总算明白了,这陆佥事并非不近女色,只是早有意中人了,而且还在身边。

 

陆绎和今夏对视了一眼,心下了然。

 

“吴大人可真是艳福不浅,您府上来的那两位姐姐甚是美貌,卑职每日与两位这般的美人相对,自是不寂寞。便是我家大人也说了,卑职的姿色比起那两位姐姐可是差远了。”

 

“袁捕快过谦了,我家那两位侍女也只有女儿家的小家子气,哪里比得上袁捕快的巾帼才智?想必陆大人也只是与你玩笑罢了。陆大人觉得呢?”

 

看着吴守绪向自己投来的求救般的目光,陆绎也就顺势开口帮了帮他:“既然吴夫人开口,那陆某自然应允,今日回去便派人将两位姑娘送回去,吴大人放心。”

 

瞧着陆绎没因此事怪罪,吴守绪赶忙开口:“那就多谢陆佥事了。”

 

陆绎拉着今夏走远后,吴守绪才在后面擦了擦冷汗。

 

没想到,陆大人还是个......幸好......

 

“大人,你怎么同意把那两位姐姐送回去了?本来我以为你肯定舍不得,还打算留下她们呢。”

 

“留下干嘛,还真留下给你当姐姐啊?”

 

“那......摆在那里当花瓶,看着也赏心悦目啊。”

 

“你这大醋坛子,再不送走,官驿都要被醋给淹了。”

 

“谁说的,我才没吃醋呢。你肯定是怕我魅力太强,把那两位姐姐给抢走了。”

 

“是啊,你还是别祸害人家姑娘了,祸害祸害我就行了。”

 

回去的路上,今夏照旧叽叽喳喳,陆绎照旧有问必答。岑福看着从门外回来有说有笑的俩人,心里莫名涌上了一股心酸......

 

这还是那个,能说一个字就绝不说两个字的大人吗......

 

晚上,两位姑娘回到吴府后,便被叫去了吴守绪跟前。

 

“你们两个,去了官驿这么久,有何进展啊。”

 

“陆大人不近女色,只是被送去的时候见过一面,后来再未见过,不过我们和他手下的一个打杂的姑娘小袁倒是熟悉许多。”

 

果然......吴守绪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对这般结果倒是不甚惊讶。

 

“你们去了这么久,什么都没有打听到吗?”

 

两位姑娘想了想,总算想到了些什么:“我们有向那位小袁姑娘打听陆大人的喜好,小袁姑娘说,陆大人不近女色,却对钱财甚是在意,而且喜欢爱聊家常的健谈人。”

 

钱财......?陆绎若是对钱财在意.....就不会把那几箱金银看都不看送回来了......

 

“爱聊家常?”陆绎看起来不像这种人啊?

 

“是啊,后来我们就同她说了好些我们吴府内宅的事,小袁说陆大人听说后十分喜欢,得空了便请我们去游西湖。”

 

“什么?!你们将我们吴府内宅的事情都说出去了?!你们......你们两个空长了张好看的脸,怎得没点脑子?!滚!滚出去!”

 

两位姑娘被吓得瑟瑟发抖,赶忙躲回了内院,之后好久见到吴守绪都躲着走,不敢似从前那般扑上去嘘寒问暖。

 

怪不得袁捕快能入陆佥事的眼......这袁捕快果然不一般......

 

那时吴守绪便有预感,这袁捕快虽只是个小捕快,但看陆绎对她的重视程度,多半能成为陆家未来的少夫人......他少招惹为妙.......

 

作者有话说:本来说停更三天的,今天写完没忍住发了......我不喜欢存稿.....那明天就没有了哦,后天再更。这篇我也有埋梗啊,和七夕曲里面的某些情节对照


我说一下,我用了....的是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所以陆大人是个.....(不知怎么形容😂)

评论(63)

热度(4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