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小甜饼短打(八)我受伤了

作者有话说:我今天的文可能比较甜腻.....我感觉有点毁人设.....别打我

 

(接陆绎赶回杭州救下今夏后晕倒醒来,今夏给他唱北斗七星)

 

“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六五四三二一,七颗星星来照亮........好听吗?”

 

“嗯。”

 

“那你现在可以说了吧,你梦到了个什么样的小女孩儿啊?”

 

“我也不知道,我小时候也只和那个小女孩有过一面之缘而已,却不知为何,近来总梦到她。可能,她和你像吧。”

 

“一个小女孩而已啊,和我哪里像了?”

 

“我遇见她的时候她也不过三四岁的样子,却会对着我犯花痴,岂不和你很像?”

 

“我哪有经常对你花痴?!”

 

今夏“气急败坏”的拍了陆绎一下,却正巧不小心拍到了陆绎的伤口,陆绎顺势“疼”的出声。

 

“对不起大人,我不是故意的,你怎么样?要不要请林姨再来给你包扎一下?”

 

“没事,我好像该换药了。”

 

“对,林姨说,等你醒来就再换一次药。那我这就去请她。”

 

今夏转身要出门去找林大夫,却被陆绎拉住了。

 

“天都黑了,想必林大夫已经歇下了,林大夫一路奔波甚是辛苦,还是别去打扰她了。”

 

“那你怎么办啊?”

 

“没事,我忍忍就好,这点小伤,习惯了。”

 

“不行,怎么能不换药呢?”

 

今夏想了想,突然灵光一闪,好像有了什么好主意一般。

 

“没事,大人,这不还有我吗,我来给你换药。”

 

“好。”

 

今夏转身将林大夫走时留在桌上的药端了过来,回身看到大人已经坐了起来,还将衣裳解了解,把受伤的胳膊从袖子里掏出来了。

 

今夏看到这场面呆了半刻,咽了咽自己的口水,犹豫着开口道:“大人......您把袖子撸上去就好了,也不必......”

 

“你笨手笨脚的,要是把药不小心涂在了袖子上,我岂不是还得换身衣裳?”

 

今夏想了想,觉得陆绎说的有理:“嗯,还是大人说的有道理。”

 

然后便坐到床边,开始帮陆绎换药。

 

今夏将旧纱布取下的时候,陆绎一副很疼的样子。后来,今夏继续帮陆绎上药,却发现陆绎竟额头、身上出了许多汗。

 

“大人,您为何流了这么多汗啊?”

 

陆绎“一本正经”的“虚弱”的对她说:“可能是这伤势凶猛吧。”

 

今夏没注意到陆绎把另一只手悄悄放到了背后运功逼汗,只想着不能让他再受了伤寒,便赶紧帮他把药换好了,又去取了毛巾帮他来擦。

 

擦额头的时候还好,越往下擦,今夏就越不好意思了,还腾出了只手来半捂着眼睛。

 

陆绎看到今夏这般模样,很是“严肃”的“教育”她:“袁捕快,你这么多年的捕快是怎么当的?我看我之前生病的时候,你占我便宜占的很是开心,怎得现在不好意思了?”

 

“我什么时候占你便宜了?明明......明明是你神志不清的时候占我便宜......”

 

看着今夏被逗的有些“恼”了,陆绎便没有再继续逼汗了。

 

今夏又随便帮陆绎擦了擦,看陆绎不再出汗了,便帮陆绎小心的把衣服穿好,扶他躺下了。

 

今夏刚要转身离去,衣角又被陆绎扯住了。

 

“嗯?”

 

“你再陪陪我。我这伤这么重,万一半夜伤势恶化了,你岂不是对我不负责任吗?”

 

今夏一想,陆绎说的也有道理,便又坐回了床边,打算继续守着陆绎。

 

可是今夏也已经一连几天都没有休息了,之前便在陆绎床边累的睡着了,此刻更是哈欠连连,一副困极了的模样。

 

“你要不要也躺着休息一会儿?”

 

今夏一时没反应过来,再加上困极了,脑子不甚清楚,便揉着眼点了点头。

 

陆绎往床边挪了挪,拍了拍身边空着的位置。“来。”

 

今夏有些吃惊:“不妥吧.....大人......我还是就在床边趴着凑合凑合就行。”

 

“我都伤成这样了,难不成你还担心我对你做什么?”

 

“不不不,大人心智坚定,肯定不会的......我......我是怕我对你有什么非分之想。”

 

“也对,上次袁捕快还说想吃了我......”

 

今夏慌乱的捂住了陆绎的嘴,生怕他再回忆起什么来。

 

“我......我这是为大人清誉着想啊......”

 

“又不是没一起躺过,再说了,也没人看见,你怕什么。”

 

“我哪儿怕了......我.......躺就躺,我还正好困了呢。”

 

陆绎又拍了拍自己里边空着的位置:“上来吧。”

 

今夏又犹豫了一下:“大人,您睡里边,我睡外边就好。”

 

“我这只胳膊伤了,你睡外边万一压到我的伤口了怎么办?”

 

今夏只得点点头:“大人思虑周全......”

 

今夏望了望屋外,确定屋外没人偷看,然后蹑手蹑脚的躺到了陆绎身边。今夏刚躺好,本来正平躺着的陆绎便侧了身子,一条胳膊搭在了自己身上。

 

今夏抬了抬陆绎的胳膊,刚要说些什么:“大人......”

 

却看到陆绎闭着眼睛,闷声说道:“我这条胳膊伤了,不许乱动。万一我被疼醒了,你也立马就醒了。”

 

今夏看着陆绎一副要安睡了的模样,小声应了一句:“哦。”然后便看着陆绎,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第二天今夏醒来的时候,发现身边陆绎不见了,今夏赶忙出屋寻找,正巧碰上了来送药的林大夫。今夏从林大夫处接过药后,便端着药四处找寻,终于找到了在院中练棍的陆绎。

 

“大人,我说你怎么没在房间,原来在这里练起武功来了。”

 

“没事,练一练反而有助于伤口恢复。”

 

“什么没事,你不知道你伤的很严重啊。还是你自己说的呢。”

 

(接我的小甜饼短打一:喂药)(不要来给我纠结时间线啊,就当是一天就好)

 

(再接今夏看到上官曦在给杨岳缝衣服)(不要来纠结时间线啊,就当是同一天)

 

林大夫看着今夏总是忍不住挠自己的脖子,凑近一看,好像红了一片。

 

“今夏,这是怎么了?被虫子叮了?”

 

今夏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今早起来便发现这边红了一块,可现在都入秋了,按理来说已经没有这么多的蚊虫了啊?

 

“没事林姨,我总是容易招蚊子,六扇门的兄弟夏天总喜欢与我待在一处,因为虫子只叮我。”

 

“那没事,回头我给你缝个香袋挂身上,再配些容易涂抹的药汁给你便好。”

 

“谢谢林姨。”

 

今夏正向林大夫道谢,突然想起,昨天自己迷糊的睡着的时候,好像感觉有股子热热的,断断续续的气吹自己的脖子,当时只觉得有些热,可好像那股子气当时吹的就是这处发红的地方......

 

今夏觉得自己仿佛已经破案了......还好,刚才没露出什么异样.......不然......

 

作者有话说:我说一下哈,那个不是....草莓....只是俩人睡的时候头挨得很近,大人鼻子的呼气而已....不要来和我说呼不红,水滴还石穿呢....大家也知道我有多清水.....我不可能写这个的


评论(86)

热度(3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