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一下夫妇碎碎念(上)

作者有话说:在赶明天的联文,今天就先更这个吧,本来这些是想穿插在什么甜饼里面的,后来发现不好插,就一直留着,今天不发甜饼,把这个汇总发出来,也算是发糖了......我个人认为这几个地方应该想到的人不多.....也不一定啦

 

 

01.

 

扬州温泉处,今夏请陆绎帮忙找父母:

 

今夏:大人,锦衣卫情报了得,暗探遍布天下,若是此次卑职办案得力,大人能不能帮我找到我的亲生父母啊

 

陆绎:我身为锦衣卫经历,本就该以身作则,怎么能假公济私呢?

 

今夏:这样啊?

 

陆绎:不过,规矩是人定的,也是可以变通的嘛。

 

划重点:“假公济私”,今夏是他的“私”哦

 

 

01.

 

锁龙井处,陆绎跳井救下了被黑衣人追杀的今夏:

 

今夏:“所以大人是看到了我掉落的水晶圆片,就下来救我了?”

 

陆绎:“那你是要我见死不救了?”

 

今夏:“大人今日之恩,卑职没齿难忘,来世结草衔环,执鞭坠镫....”

 

陆绎:“别等来世了,这辈子还了就行。”

 

今夏:“大人,在卑职眼里,您一直都是境界很高的人啊,我还以为您会说,区区小事,举手之劳而已。”

 

陆绎:“你的性命,你觉得是小事?”

 

今夏:“当然不是,不是,不是。”

 

陆绎:“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袁捕快,千万,要想着还呐。”

 

划重点:“你的性命,你觉得是小事?”——在陆绎心里,今夏的性命不是小事,所以救了她不是举手之劳,而是千钧一发。

 

 

03.

 

去枫林坳之前,今夏帮陆绎在脸上抹药粉:

 

丐叔:“差不多得了,,你莫不是看上我这乖孙儿了,故意要占便宜多抹几下是吧?”

 

今夏:“你笑什么,我没有想要占你便宜,我就是想抹均匀嘛。”

 

陆绎:“我没说你占我便宜,再说了,你不一直都这样吗?”

 

划重点:今夏只否认了“没想占便宜”,没否认“是不是看上了陆绎”。陆绎说“没说你占我便宜”——在我眼里,你对我这样不算占便宜,我允许的。

 

 

04.

 

扬州放花灯那天,谢霄向今夏表白:

 

今夏:“谢圆圆,你是第一个钦慕我的男子,我们一直很开心。但是我一直把你当做兄弟,我也一直没想过喜欢你......我也不......不喜欢你......”

 

划重点:“我没想过喜欢你,我也不喜欢你”——只有有了喜欢的人,才会对表白的朋友说出“我不喜欢你”

 

 

05.

 

枫林坳闯蛇群:

 

今夏:“啊,大人,好多蛇!”

 

陆绎:“原来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袁捕快,怕的是蛇啊。”

 

今夏:“我也就只是怕蛇,不行吗?”

 

陆绎:“行,这一路我们不知道还会不会再遇到蛇,要不要,我背着你走啊?”

 

VS

 

第二集追曹昆的时候:

 

今夏:“大人,我腿受伤了,走不了了,麻烦您带我一起走吧。”

 

陆绎:“我怎么带你走啊?”

 

今夏:“抱,背,扛都行。”

 

然后陆绎把她扔马背上了......

 

划重点:深刻怀疑今夏回忆起了这段.....对大人要背她这件事有了恐惧,不知道大人有什么后招。陆绎内心OS:“我这次是真的想背你啊......”


评论(36)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