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绎夏】风雪夜归人(下)

陆绎把乱动的今夏往上抱了抱,笑道:“你自己去问她不就好了?”

 

今夏瞬间泄了气,老实的倚在了陆绎的背上:“那还是算了,我不敢......”

 

陆绎把话题一转:“杨捕头的手艺真不错,许久未吃,还真有些想念。”

 

“那你也不用喝这么多酒啊,我拦都拦不住,还好你酒量好。不过,你跟其他人都喝了,唯独没有和我喝。我可是给你送了三年的饭呢,这可是个天大的人情,说,你怎么还?”

 

今夏紧了紧自己圈着陆绎脖子的双臂,“威胁”般的问他。

 

陆绎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轻轻一笑:“多谢袁捕头这三年的送食之恩,陆某没齿难忘,来世结草衔环,执鞭坠镫......”

 

今夏使劲往前凑,急急的说:“别...别等来世了,这辈子还了就行。”

 

 陆绎停下了脚步,突然回头,两个人的鼻尖险险相触,四目相对。看着今夏的脸霎时红了,陆绎笑着移开了视线,背着今夏继续走。

 

“好啊,那就这辈子先还着。下辈子,下下辈子,都继续还,直到你说还完了为止。”

 

“好不好?”

 

今夏把头埋在陆绎的肩上,悄悄偷笑,却还不忘清脆地应了一声:“嗯!”

 

天上又飘起了小雪,两个没有带斗篷的人就这么走着,渐渐就“白”了头。月光那么温柔,为这双人照亮了从那之后无数个相守之夜。

 

把今夏送回了家,今夏却拉着陆绎不肯放手,陆绎只好把今夏的小手包在自己的手心暖着。今夏就这么看着陆绎,一刻都不肯把视线移开:“大人,三年前,我过不去那个坎儿,可我知道,你总是在我身后,陪着我,保护我。这三年来,我每次回家,总觉得路特别长,手心空落落的。我经常回头,可却再也看不到你了。”

 

“我知道从前你总来我家,在院门前一站便是好久。那时我们仅一墙之隔,我却不肯出来相见。后来,我真的见不到你了,我开始后悔,开始恐慌。我才知道,对我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

 

“大人每天能背我回家,便是我最幸福的事。”

 

陆绎伸手捏了捏今夏有些伤感的脸,缓缓道:“傻丫头,以后,这是最简单的事。”

 

陆绎从手上摘下了今夏曾还给他的手绳,拿给今夏看:“入诏狱时,我身上所有的值钱之物都被摘去,所幸这手链在他人眼里一无是处,留了下来。”

 

“我说过,这是我娘的遗物,我视之如命。我曾送给过你,无奈世事无常,又回到了我手里。如今,一切都尘埃落定,你还愿意再收下吗?”

 

今夏没有回答,只是把手递给了他,等他帮自己把手绳带上。

 

看着这手绳又回到了自己手上,今夏宝贝似的用另一只手摸着,低头看了一会儿,抬眼看着陆绎说:“在我心里,这手绳和大人一样,从未离开过。所幸,这三年,有它帮我陪着你。”

 

“在我心里,陪着我的,不是它,是你。”

 

有的情,贵在情动;有的情,贵在情定。于他们而言,情动便是情定,无谓外物


作者有话说:一会儿应该会有个小甜饼短打,伏笔在这篇

评论(50)

热度(4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