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绎夏】风雪夜归人(上)

作者有话说:我所有的文章你们可以独立来看,也可以结合着看.....我写文随心,你们也随便一点哈,(下)明天发,我这篇埋伏笔了哦

 

(接小甜饼短打五)(我懒得再描写他俩相见的场景了,就直接当成接小甜饼短打五写了)

 

今夏和陆绎第一次相拥,是在杭州的淳于府。陆绎不顾一切,将她从司马府抢出。她问陆绎:“因为我得罪他,值得吗?”陆绎转身紧紧抱住了她,自此情定。

 

今夏和陆绎第二次相拥,是在杭州官驿门前。今夏正为陆绎一言不发的离开而伤感,陆绎却半路折回,只为拥住她说:“等我。”从此,等待,成了他们的心照不宣。

 

今夏和陆绎的第三次相拥,是在战火纷飞的杭州城门前。陆绎星夜兼程,终于来得及救下了拼死护城的她。只因为在他心里,她的命比他更重要。

 

今夏和陆绎第四次相拥,是在今夏家门前。今夏满心欢喜的扑到陆绎怀中,为陆绎的守约到来而雀跃。那时她说:“我还以为这么晚,你都不来了呢。”而他承诺:“说了让你等我,怎么能让你失望呢?”那时他们还不知道后来的世事无常,只当“等待”和“相逢”是他们之间最简单的约定。

 

他们未曾想到,下一次相拥,会是遥遥的三年之后。

 

“大人,我等了你这么久,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说了让你等我,怎么能让你失望呢?”

 

幸而,纵使经年,终得相见。他们还是彼此心中,最美好的模样。

 

幸而,这次不会再有“等待”,他们失去了三年,却得到了永恒。

 

“大人,我们回家。”

 

陆绎牵起今夏冰凉的手,捏了捏今夏被冻得发红的脸蛋,似有千言万语,却也只汇成了一句:“回家。”

 

今夏没想到自己把陆绎带回家的时候,家里居然只有母亲和小姨。

 

“娘,姨,我和大人回来了。”

 

袁母和林大夫端坐在堂中,她和陆绎站在门前,气氛安静的可怕。今夏试图找点话题缓和缓和气氛:“娘,大杨......昨天不是还说要做好多好吃的吗?还有叔,他们......他们都去哪儿了?”

 

袁母终于说话了:“那个......今夏,我还有豆腐没做好,你出来帮我弄一下。”

 

说罢,便将今夏拉了出去,只留了陆绎和林大夫两个人在屋中。

 

不多一会儿,今夏看小姨从屋中出来了,还径直走出了院落,不知去了何处。今夏赶紧进了屋,对着陆绎左瞧右看,生怕小姨对陆绎做了些什么。

 

“大人,我姨可能还在气头上,说了些什么别太在意啊。”

 

“怎么能不在意,林姨的话,我一定一生铭记。”

 

今夏愣了一下:“啊?”

 

陆绎伸手捏了捏今夏的脸,笑着说:“走吧,杨捕头他们还等着我们吃饭呢。”

 

那天,陆绎喝了很多酒。他敬了袁母,敬了丐叔,敬了今夏的师傅,敬了林大夫,连岑福、杨岳、上官曦,甚至投军的谢霄,都隔空敬了,唯独没有敬今夏。

 

吃过饭,岑福先回了陆府打点,今夏便陪陆绎走在街上散步醒酒。

 

陆绎背着今夏走在被雪铺满的街道上,一双人,只印下一双脚印。

 

“大人,你到底对我姨说了什么啊?为何刚才席间她对你没有恨意了,还帮你挡了几次叔的酒呢。”

 

在今夏家时,陆绎看到今夏被袁母带了出去,只留了自己和林大夫在屋中,他曾感到一丝的心慌。他知道林大夫这么多年对严家有多仇恨。陆家算是严家曾经的帮凶,恐怕林大夫的心结没那么容易消解。

 

林大夫一直没有说话,陆绎只好先颔首开口:“林大夫,晚辈......”

 

没等他说完,林大夫便开了口:“陆绎,作为替夏家冒死昭雪的人,我感谢你之前的不顾一切,可作为陆家人,你做的还远远不够。”

 

陆绎心头一紧。

 

难不成,林大夫还是......

 

“林大夫,陆绎明白,夏林两家几百口人,并非一纸昭雪书和三年囚禁可以弥补的,晚辈定......”

 

林大夫再次没等他讲完,打断了他:“你既知晓,便该明白。我夏林两家只剩今夏这唯一的后人,我唯一所求便是今夏此生幸福安稳,可她却对你这唯一的陆家后人痴心一片 ,真不知是孽还是缘。”

 

陆绎不敢去直视林大夫的双眼,只能抱拳颔首,却未敢说什么。

 

“我刚才说过,你陆家欠我夏林两家的债远未还完。希望你能用余下一生,爱护我夏林两家这唯一的后人,也算是偿还了。”

 

陆绎心头大喜,抬头望向林大夫,抱拳深深一拜:“多谢林大......林姨,我陆绎,此生必惜今夏如宝,护今夏如命。”

 

林大夫走上前,抬手略略扶了陆绎一把,淡淡笑了一下:“杨岳他们已经等了很久了,我先去了。你和今夏也早些赶去。”


作者有话说:(下)明天发

评论(46)

热度(4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