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予怀ing

最爱写喜欢的影视剧同人啦~
微博:渺渺兮予怀ing

小甜饼短打(四):没有大人了

作者有话说:

(1)先看我前三个短打哈,这个里面有些情节要结合前三个短打

(2)短打就是电视剧情节扩写哈

 

“小二,再给我来两壶酒。”

 

“别,你这都喝了一斤了,别再喝了。”

 

“哎呀你别管我!小二,快给我上酒。”

 

今夏又狠狠灌了自己一大口酒。一旁的杨岳实在看不下去,夺下了她手中的酒坛。

 

今夏整个人颓废的看着前方,喃喃道:“大杨,我怎得如此天真,我怎么会以为我身世曝光了我们还能在一起......”

 

今夏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对着大杨摆了摆手:“不,‘以为’我都没想过。他对我说过,让我什么只要记住他会娶我就好,其他的都不要操心。”

 

杨岳没见过今夏这样失落的样子:“那......那现在,真的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吗?”

 

今夏说不出一句回答,流着泪摇头,不想让自己发出一丝的哭声。

 

杨岳也只能叹息:“唉,这陆大人行事一向自我,我以为他不会在意的。”

 

今夏仿佛在自我安慰般很是失落的说:“他总说我没有女儿家的样子......”

 

然后又突然赌气般边开口边往高处站:“小爷今天就是要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我今天还要站高了吃......”

 

“你别摔着,小心点。”

 

杨岳担心今夏喝醉了站不稳,要把今夏扶下来坐好。可今夏却挣脱了他的手,还硬是要往高处站:

 

“摔着了怎么了!天塌下来还有大人......”

 

今夏习惯性的脱口而出,刚举起手指着天,却又将手慢慢放了下来,整个人泄了气般的慢慢蹲回了椅子上。

 

在扬州阆苑的幻境里,她曾抱着陆绎说:“跟大人一起办案,我安心很多,总觉得天塌下来都有人扛。”

 

提审完春喜班班主,陆绎说她不用脑子,问她:“是不是觉得天塌下来有人扛,所以连脑子都不动了。”

 

那时她还回答陆绎:“要是天真的塌了下来,卑职一定蹦高了帮您扛。”

 

那日陆绎提完亲,她和陆绎一起去逛街,买下了个鱼形挂饰送给他,陆绎视若珍宝。她问陆绎:“大人,是不是以后天塌下来了都有你帮我扛着啊?”

 

那时大人回答她:“是啊,谁让我是那条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大鱼呢?”

 

是啊,她从来没想过,如果失去了陆绎,她会怎样。

 

杭州官驿,她曾问过大人介不介意门第之别。她说,若是真嫁不了他,她也认命了。

 

那时她以为,她只会一生遗憾而已......却没想到,居然这般撕心裂肺......

 

陆绎在酒馆门后,看着里面失落蹲下来双臂抱着自己的今夏,亦是撕心裂肺。

 

他听说今夏出来喝闷酒的时候,本想着有杨岳陪她无需担忧,可终究还是忍不住想来看看她。看着今夏一口又一口的灌着自己,他的手紧紧抓着门框,强忍着不让自己冲进去。

 

当他看着今夏双手捂着脸哭着一遍又一遍的说道:“没有大人了.......没有大人了......没有大人了......”

 

陆绎在门外,任由泪滴落在脚边,今夏每落一滴泪,他亦落一滴......

 

后来今夏终于将自己灌醉了,杨岳要去扶她,把她背回去,可今夏却迷迷糊糊的叫嚷着:“我.....我不要你背......我答应过大人......以后只让他背我的......他说话不算话........我不行.......”

 

今夏的声音越来越小,似乎完全睡去了。

 

陆绎想起,那日他背着今夏回家,今夏问他:“大人,以后我再醉了累了还要你背我。”

 

“当然了,不然还要谁来背啊。”

 

“以后我只让你背,你也只许背我。”

 

“好。”

 

杨岳正准备背起今夏,却听到身后有个熟悉的声音说:“我来吧。”

 

他回头一看,竟是陆绎。

 

杨岳不客气的对他说:“陆大人,您高门显贵的,怎么还来这小酒馆?”

 

陆绎没有去看杨岳,只是一直看着趴在桌上醉倒了的今夏:“她喝醉了,我背她回去。”

 

杨岳看着小心的把今夏放在自己背上的陆绎,没多说什么,跟着陆绎一同离开了酒馆,向今夏家走去。

 

在今夏家门前的街口,陆绎将今夏放下,让他帮忙继续把今夏背回去。

 

杨岳看着趴在自己肩头,脸上还带着泪痕的今夏,对陆绎说:“陆大人,我杨岳是个小捕快,没甚本事,但我拿今夏当我亲妹子,你这般对不起她,来日我定悉数奉还。”

 

陆绎略略低着头,没有去直视杨岳的眼睛,却带着些请求般的说道:“不要告诉今夏和别人,今日是我背她回来的。”

 

杨岳还未曾见过陆绎这般低声下气,还是在求他,他问陆绎:“你没有什么要解释的吗?”

 

陆绎看了眼今夏:“没有。”然后便转身走了。

 

杨岳看着陆绎的背影,只觉得,这不像他认识的陆大人。

 

陆绎从另一条小街绕回了今夏家门口,看到今夏被杨岳背回了家中。他一直站在今夏家门前的树下,直到杨岳出来,今夏房中的烛光熄灭。

 

今夏,只要我活一日,必护你一日。即便......我不在了,也定护你余生周全。

 

作者有话说:说一下,最后一句,“他不在了”也可以理解为他不在今夏身边了哈,本来当时写的是他死了,后来觉得太绝对,就改成不在了


评论(41)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